今天是: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文旅要闻

2020年全省文化和旅游工作会召开

信息来源:   作者: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0-01-18


1月17日,全省文化和旅游工作会在阆中市召开。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中央、省委决策部署,落实全国文化和旅游厅局长会议、全省宣传部长会议精神,总结2019年文化和旅游工作,部署2020年重点工作任务。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戴允康作工作报告,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王琼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2019年文化旅游融合发展的开局之年,是全省大抓文化旅游的攻坚之年。这一年,全省文化和旅游系统干部职工作为新一代文旅人,站在新的历史起点,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和旅游工作的系列重要论述精神,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大抓文化旅游的重大决策部署,牢记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奋力开拓创新,推出了一套当下“破”、长久“立”的组合拳,文艺创作成果丰硕,文化和旅游公共服务提质增效,文物保护利用工作再上新台阶,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传承成效明显,文旅经济发展活力充分释放,文化和旅游市场秩序更加规范,宣传推广工作不断创新,全省上下形成了大抓文旅融合、加快建设文化强省旅游强省的浓厚氛围和生动局面。

会议强调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全省文化和旅游系统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中央、省委重大决策部署和全国文化和旅游厅局长会议精神,围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讲政治、顾大局,能奉献、敢担当,重创新、促融合,以融合发展为主线,以改革创新为动力,以党的建设为保障,始终抓住提供优秀文化产品、优质旅游产品这一中心环节,牢牢守住政治底线和安全底线,统筹推进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高质量发展,提升文化和旅游领域治理现代化水平,为建设文化强省旅游强省、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作出新的贡献。

会议强调,站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庆祝建党100周年的重要历史方位,要突出政治引领、突出融合理念、突出项目建设、突出宣传推广、突出安全保障。全面推动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落实,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大抓文化旅游工作部署,要以培育打造重点剧目为抓手,推动文艺创作出精品攀高峰。以满足人民群众文化旅游需求为根本,着力提升公共服务覆盖面和实效性。要以保护好、活起来为目标,着力推动文物保护利用强基础、上水平。要以强化保护传承、促进文旅融合为核心,着力提升非遗保护利用水平。要以强主体、抓项目为重点,着力推动文化旅游产业发展。要以深化改革、提升能力为重点,着力强化文化旅游市场培育监管。要以产品推介、形象展示为重点,着力提升宣传交流有效性和影响力。要以“十四五”规划编制和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为契机,着力推动文化旅游真融合、深融合

文化和旅游厅厅领导,各市(州)文化和旅游行政部门党政主要负责同志,省纪委监委驻文化和旅游厅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厅机关各处室、厅直属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省文物局分管同志及各处室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关联文章 >>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