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文旅要闻

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领导赴四川广电、中移(成都)产业研究院调研

信息来源:   作者:科技教育处   发布时间:2020-01-13

1月10日,省文化和旅游厅一级巡视员宋铭同志带领科技教育处、产业发展处、文旅信息中心、文物信息中心、旅游培训中心等部门负责人赴四川省有线广播电视网络股份有限公司和中移(成都)产业研究院,专题调研智慧文旅平台建设及5G新技术应用。



调研人员分别实地参观了四川广电和中国移动(成都)产业研究院,在听取讲解观看展示之后,召开了座谈会。在两场座谈会上,四川广电总经理杨杪、中移(成都)产业研究院院长刘耕分别详细介绍了本单位智慧文旅平台建设情况及5G新技术研发和应用情况。

据悉,四川广电在智慧文旅平台融合方面走在前列,已率先在绵阳市展开试点工作,上线“文旅绵阳”智慧文旅平台,并将绵阳所有区县单独设立文旅板块;中国移动已围绕5G技术提交发明专利申请1000余件,跃居全球运营商第一阵营,并积极探索5G技术在文旅领域应用。

关联文章 >>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