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文旅要闻

快来玩转文旅新技术!四川省第三届文化旅游新技术应用大会在北川开幕啦!

信息来源:川报观察   作者:李娇 杨艺茂   发布时间:2019-09-03


“我们看到四川泛美通用航空集团的直升机正在跑道上等待指令起飞,在我身后的直升机可乘坐4人……”身穿羌族特色服饰的主持人正在北川通航产业园通过5G直播,为观众讲解通航旅游新技术体验。

9月3日,以“新技术、新体验、新发展”为主题的四川省第三届文化旅游新技术应用大会在绵阳市北川县拉开帷幕。本次大会主要围绕5G等新技术在文化旅游领域的应用、智慧文化旅游公共服务平台建设两大重点展开,一个大会、两个主题对话会、8个专题展成为关注焦点,并宣布四川文化旅游新技术孵化(产业园)正式开园。

作为第七届中国(绵阳)科技城国际科技博览会配套活动,本次大会邀请到作为技术研发和产品供给端的华为、腾讯等国内知名企业,联通、移动、电信等主要通讯运营商,省内川大智胜、中科大旗等新技术应用代表企业参展参会。同时,会议组织了全省文化场馆、旅游景区和相关管理部门等新技术需求方的代表,共商文化旅游产业科技创新。


“当前,一方面人民群众需求更加多元、要求更高,另一方面众多新技术的爆发产生和推广应用也为满足需求提供了更多可能和选择,正在有力推动文化旅游转型升级创造新产品、新服务、新业态。”省文化和旅游厅有关负责人说,我省将加快走出一条具有时代特色、四川特点的文旅产业与科技融合发展的新路子。


记者看到,大会现场设立了5G应用、智慧景区、智能导览、文旅融合、智慧文旅行业监管、县域文化经济、智慧照明等主题的文化旅游新技术展。30余家参展商带来了最新票务系统及闸机管理、全域旅游资源数据库、3DVR、AI机器人、VR全景设备、北斗智游星、“5G+智慧文旅+新媒体”直播等最新智慧文旅技术应用产品的现场展示,让在场嘉宾可以亲身体验新技术为旅游带来的新变革。

值得一提的是,由绵阳市人民政府、省文化和旅游厅、省科学技术厅合力打造明确了旅游+智能制造、电子信息、大数据、物联网、通航产业、北斗产业等6大优势产业的四川文化旅游 新技术孵化(产业)园在开幕式上宣布正式开园。


目前,该园已经引进泛美航空、四川纵横、北京金石莲华、绵阳特飞等以通航新技术+旅游为特色的高新技术项目14个,签约资金90亿元,预计到2025年,可实现产值100亿元,建成四川最具影响力的文旅新技术产业园。

据了解,为进一步推动新技术在我省文化旅游业的广泛应用,发挥培育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新动能,省文化和旅游厅正抓紧制定全省文旅公共服务平台建设的指导性文件,解决技术对接困难、各自为政、重复建设等问题,满足各地智慧文旅建设需求。

关联文章 >>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