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文旅要闻

四川2市4县入选全国康养十强地级市和五十强县(市)

信息来源:   作者:产业发展处   发布时间:2019-09-11

2019年9月9日,中山大学、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与全国中老年网联合编制的《康养蓝皮书:中国康养产业发展报告(2018)》首次发布全国康养十强地级市和全国康养五十强县(市)我省攀枝花市广元市入选全国康养十强地级市,都江堰市、洪雅县、米易县、兴文县入选全国康养五十强县(市)。

康养蓝皮书指出全国康养十强地级市五十强县(市)康养环境和资源条件优越,具有相应政策支撑,康养产业发展迅速,具有康养发展水平的代表性。康养蓝皮书在我国康养产业发展研究中具有系统性和权威性,将为各地政府发展康养产业、促进康养旅游消费提供决策参考,为企业投资康养项目提供指引。

四川康养旅游资源富集、类型多样,具有开展健康旅游得天独厚的优势。四川也是人口大省,康养旅游市场潜力巨大。四川高度重视康养旅游产业发展,先后编制了《四川省中医药健康养生旅游总体规划》《四川省康养旅游发展规划(2015-2025)》等规划,通过实施旅游投资“双千亿”工程,召开中国(四川)国际旅游投资大会等活动,推动全省实施康养旅游项目近百项,打造以文化康养、温泉康养、运动康养、生态康养、阳光康养等为主题的国家4A级及以上旅游景区80余个、省级及以上旅游度假区36个、国家级和省级中医药健康旅游示范区(基地)9个,形成有一定规模且具代表性的多项产品。特别是今年4月,四川召开全省文化和旅游发展大会,出台《关于大力发展文旅经济,加快建设文化强省旅游强省的意见》,鼓励开发与中医药及藏羌彝等民族医药相结合的康养旅游产品。四川康养旅游发展迎来了黄金发展期。

关联文章 >>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