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文旅要闻

“带上文明游四川 诚信天府欢迎您
——美丽公约康养洪雅”大型公益活动举行

信息来源:   作者:市场管理处   发布时间:2019-12-07


12月7日上午,由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导的年度系列文明旅游活动的收官之作——“带上文明游四川,诚信天府欢迎您——美丽公约·康养洪雅”大型公益活动,在森林康养圣地——四川省眉山市洪雅县举办。该活动由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眉山市人民政府指导,洪雅县人民政府、眉山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眉山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中国少年儿童文化艺术基金会联合主办。来自洪雅县各机关单位、学校及景区的文明旅游志愿者、市民群众、游客等近5000人,在城区洪雅广场主会场和瓦屋山风景区、七里坪旅游度假区、柳江古镇风景区、槽渔滩名胜风景区4个分会场共同参加了此次活动。


在城区洪雅广场的主会场,由成都、乐山、雅安、资阳、眉山等市(州)文旅部门,洪雅县各机关、企事业单位、社会组织组成的30个方阵共3500余人,和来自全国各地的“美丽公约”志愿者一道,联合发出倡议,为文明旅游助力。全场人员系上代表承诺做文明游客的蓝丝带,齐呼“做文明游客,为中国加分,洪雅欢迎你”,参加现场承诺的人们纷纷表示,真心感受到作为洪雅人的骄傲和文明旅游的责任。


主会场仪式上,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总结了今年以来开展的“四川省文明旅游小卫士系列公益活动”和“带上文明游四川,诚信天府欢迎您”文明诚信活动,为“2019年洪雅县优秀志愿者”、2019年“文明游·读天下——家庭微公益”优秀家庭、“2019年四川文明旅游小卫士志愿者”等荣誉获得者颁发了证书。中国少年儿童文化艺术基金会“美丽公约”文明旅游公益组织为瓦屋山景区、七里坪度假区,柳江古镇景区、槽渔滩景区授予了“美丽公约文明旅游志愿者社会实践基地”牌匾。

在四大景区分会场,景区商户和志愿者们用行动践行“文明出行、保护环境”的文明旅游理念。大家纷纷清理景区白色垃圾,为身边人系上代表文明旅游的蓝丝带,发现不文明旅游行为及时进行规劝。大家用实际行动,努力为洪雅生态文明建设、天府旅游名县创建提供着落地依据。


据悉,今年3月至5月,省文化和旅游厅组织开展了“四川省文明旅游小卫士系列公益活动”,通过进校园、进课堂、清理垃圾、接力徒步、阅读、摄影等多种形式,引导广大学生关注文明旅游,培养文明旅游意识;5月至11月,在全省范围内组织开展了“带上文明游四川,诚信天府欢迎您”文明诚信活动,全省21个市(州)通过开展道德讲堂宣讲、组织大型活动、开展先进评选、进行志愿者服务一系列全方位、立体式的主题活动,宣传法律法规政策、推动行业自律、强化文明引导使文明旅游理念不断深入人心,文明旅游、诚信经营成为行业新风尚。



“此次活动之后,洪雅县将把文明旅游活动在各景区延续,让文明旅游之花在洪雅盛开,广泛传播。”据活动主办方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活动选择在洪雅举行,既是对洪雅文明旅游工作的肯定,也是对洪雅县旅游文化、精神文明的有力提升和宣传。“要想身体好,常往洪雅跑。欢迎各地客人到洪旅游,都来争做文明旅游的践行者、传播者。”

关联文章 >>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