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文旅要闻

我省超额完成2019年旅游厕所建设任务

信息来源:四川日报   作者:史晓露   发布时间:2019-12-29

本报讯(记者史晓露)12月27日至28日,全国旅游厕所革命工作推进现场会在巴中市召开。记者从会上获悉,2018年-2019年,全国共建设旅游厕所5.37万座,已完成“新三年行动计划”目标的91%。其中,2019年我省完成新建、改建厕所602座,为年度目标任务的120.16%。截至目前,我省已建成旅游厕所4800座,其中A级以上厕所占46.56%。

2020年是《全国旅游厕所建设管理新三年行动计划》的收官之年。会议要求,要切实加强旅游厕所运营管理,继续推进旅游厕所革命工作重心由“建”向“管”转变。积极探索移动厕所配置和管理模式,有效缓解旅游高峰期游客如厕压力。同时,各地要合理制定旅游厕所建设计划,不搞面子工程,突出干净卫生、方便实用等功能,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和奢华之风。要在认真总结旅游厕所革命工作经验的基础上,推动全面提升旅游公共服务整体水平。

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河北省石家庄市正定县等8家单位在会上作交流发言。会议期间,与会代表考察了巴中市旅游厕所革命和旅游公共服务建设情况。

文化和旅游部副部长张旭出席会议并讲话,副省长杨兴平出席会议并致辞。

关联文章 >>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