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文旅要闻

四川省文化和旅游“1+2+X”宣传推广体系建设培训在成都举办

信息来源:   作者:宣传推广处   发布时间:2019-12-19


20191218-20日,四川省文化旅游1+2+X”宣传推广体系建设培训班在成都市蒲江县举办。

本次培训邀请了四川省委宣传部、省委网信办等行政主管部门相关领导专家,新华网、中国文化报、中国旅游报等行业优秀从业人员以及北京字节跳动科技有限公司(抖音、今日头条)、新浪网北京总部等新媒体等行业骨干,针对基层文化旅游宣传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新媒体等现代传播方式在文旅营销中的运用、文旅宣传议题设置与内容策划、在微博玩转营销、文旅舆情的应对分析、新时代新闻媒介素养等主题教学,并以实践操作的方式对抖音文旅作品进行现场教学和点评。


培训会还组织了各地宣传推广经验分享,成都市、乐山市、雅安市文化旅游行政部门就“构建纵横贯通、协调高效、影响广泛的文化旅游宣传推广体系”分享经验,阆中市、宣汉县文化旅游行政部门就“加强文旅宣传推介,助推天府旅游名县建设”分享经验,成都文旅集团就“‘我和我的祖国’快闪策划”分享经验,稻城亚丁景区就“如何做好抖音文旅营销”分享经验。

“本次培训围绕切实推进全省文化旅游融合发展,全面构建文化旅游宣传推广创新体系,加快文化强省旅游强省建设。”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二级巡视员卢锋在开班动员会上表示,宣传推广工作是文化和旅游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对文化和旅游工作的发展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宣传推广工作,一是内容建设,二是渠道建设。建立全省文化和旅游“1+2+X”宣传推广体系,是推动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的有力抓手。针对四川故事多、话题少的问题,要坚持创新创造、整体谋划、系统推进,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发展导向,坚持节庆活动、展会活动两手抓,传统媒体、新兴媒体两手硬,唱响主旋律、传播好声音,建立科学合理的月度考核、排位、通报制度,切实放大全省文化旅游“1+2+X”宣传推广体系的效应与作用,助推文化旅游深度融合发展。



此次培训得到了参训学员的热烈反响、普遍好评,大家一致认为,本次培训内容丰富、安排合理,一定珍惜机会、认真学习、深入领会、学以致用。学员代表广元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刘俐梅表示,构建本地文化旅游1+2+X”宣传推广体系,“把天府三九大,安逸走四川”文旅品牌叫得越来越响,擦得越来越亮,助推文化强省旅游强省再上新台阶。


四川省21个市(州)文化和旅游行政部门分管宣传推广工作负责人,国家5A级景区和国家级旅游度假区以及21个市(州)其他的代表性景区文旅宣传负责人,10个首批天府旅游名县、30个首批天府旅游名县候选县的相关负责人。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相关处室,信息中心、促进中心、培训中心的负责人参加了培训。

关联文章 >>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