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文旅要闻

全省智慧文旅工作推进会暨信息化建设培训班成功举办

信息来源:   作者:科技教育处 信息中心   发布时间:2019-12-14


1211-13日,为实施四川省委省政府文旅强省战略,助力文旅融合发展,全省智慧文旅建设工作推进会暨2019年文旅融合信息化建设专题培训班在蓉成功举行。各市(州)文旅行政部门、天府旅游名县文旅行政部门、各市(州)部分文博单位、部分4A级以上景区和信息化企业负责人300余人参加会议和培训。文化和旅游厅一级巡视员宋铭同志出席并讲话。



宋铭同志强调,要站在战略高度认识建设“智游天府”的必要性和重要性,要充分认识做好“智游天府”建设是贯彻落实中央大政方针,是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的具体实践,是促进文旅融合发展,建设文化强省旅游强省的有力抓手,是加快四川数字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撑,更是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的重要举措要抢抓机遇、问题导向、创新举措,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明确目标、共同把智游天府项目建设好、应用好、运营好,力推进我省智慧文旅建设迈上新台阶。


推进会上,部分市(州)、区(县)和企业代表就地方开展智慧文旅建设、企业参与智游天府建设等作了交流发言。

推进会还配套开展了为期两天的专题培训。本次培训会以“建设智游天府,谋求全域联动,助力文旅强省,发展数字经济”为主题,整合政府相关部门、高校、社会组织、企业各方力量,创新编排课程。四川大学、电子科技大学、西南交通大学、成都信息工程大学、成都理工大学、西南石油大学、四川旅游学院、四川工商学院、成都大学等16所高校相关领域的教授及4个省级部门信息中心工程技术专家参与课程编写和授课。


据了解,由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牵头开展的“智游天府”项目,已经全面启动。“智游天府”建设围绕“一中心,三中台,三平台,N应用”的目标,将实现文化和旅游“全要素、全流程、全覆盖、全品类、全端口”的管理、服务与营销,将建设成为四川文旅服务总入口、文旅管理总枢纽(大脑)、文旅宣传总展馆、文旅产销总平台,培育成四川文旅数字经济生态的新引擎,为文旅强省战略的实施打下坚实的基础。

关联文章 >>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