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文旅要闻

赵红川副厅长赴稻城县阿西村开展扶贫慰问和调研活动

信息来源:   作者:公共服务处   发布时间:2019-11-08

根据《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2019年定点联系结对帮扶责任分工方案》和年度工作安排,受戴允康厅长委托,11月5日至6日,赵红川副厅长带领公共服务处非物质文化遗产处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剧目工作室相关人员赴甘孜州稻城县赤土乡阿西村进行扶贫调研。

调研组首先召集阿西村10联系贫困户进行座谈,询问他们家庭经济收入、生产生活和帮扶政策计划落实情况,听取他们脱贫致富措施落实情况介绍后赵红川副厅长与大家研究了脱贫方案,提出了细化建议,同时为每个贫困户家庭送去了慰问品,鼓励他们保持乐观向上的生活态度,增强战胜困难的信心和勇气。在场的每位同志深受感动,对文化和旅游厅领导的看望和慰问表示感谢。座谈会后,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洛绒电登、四郎卓格2户家庭进行了实地走访,查看他们吃、穿、住实际情况,帮助分析脱贫措施执行效果,对“一户一策”方案进行了讨论和细化,提出了务实有效的建议。

调研组还在场的县、乡、村干部进行了交谈研究深化了阿西村扶贫方案“一县一策”“一村一策”帮扶措施进行分析,提出重点做好村级公共文化扶贫非遗扶贫、产业扶贫项目建议同步调研了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阿西土陶保护传承情况。

11月6日调研组深入稻城亚丁景区检查调研旅游厕所建设情况,就景区厕所规划、建设及管理使用情况与稻城亚丁景区管理局规划处负责人交流座谈,赵红川副厅长对景区厕所建设表示满意,充分肯定了高原地区旅游景区厕所科技化建设成果,对旅游厕所如何助推全域旅游发展提出了具体要求


走访慰问贫困户洛绒电登

关联文章 >>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