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文旅要闻

文化和旅游厅召开专题会议部署落实全国文化和旅游市场整治暨景区服务质量提升电视电话会精神

信息来源:   作者:市场管理处   发布时间:2019-11-07


116日,厅主要领导、有关处室(单位)负责同志和各市(州)文化和旅游行政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及分管负责同志参加了“全国文化和旅游市场整治暨景区服务质量提升电视电话会”。会上,文化和旅游部通报了第三轮“体检式”暗访评估情况、“体检式”暗访评估工作开展情况、A级旅游景区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复核情况,部分省区就暗访工作开展和旅游景区管理进行了交流发言,雒树刚部长就抓好文化和旅游市场整治和提升服务质量作了重要讲话。雒部长要求:一是要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开展暗访,着力提高文化和旅游市场治理能力;二是要持续抓好A级旅游景区动态管理、提质扩容,不断提升A级旅游景区质量;三是要强化引领、扩大数量、完善制度,为旅游度假区发展提供政策保障。

会后,省文化和旅游厅杨健副厅长根据雒树刚部长讲话精神、按照戴允康厅长的指示要求,赓即组织召开专题会议,与会人员观看了省2019年“十一黄金周省文化和旅游市场“体检式”暗访10家星级旅游饭店体验式暗访情况通报视频短片,并对文旅部第三轮“体检式”暗访评估问题移交查处,整改和督办相关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虽然前期我省文化和旅游市场整治行动取得了一定成效,但从此次通报的暗访暗查情况反映的问题来看,文化和旅游市场部分顽疾依然不同程度存在文化和旅游市场整治工作是一项长期的系统工程,各地要继续按照省文化和旅游厅《2019年全省文化和旅游市场整治行动方案》提出的九大整治行动,坚持问题导向,抓好回头看将市场整治行动落地落实,巩固和提升九大整治行动整治成效

会议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市场监管工作,把市场监管工作作为一把手工程来抓;二是要层层压实责任,形成监管合力,文旅部门分管领导要做到责在心中、责任科室要抓好工作落实、景区企业要担起主体责任,上下共同努力,打造文化旅游市场良好局面;三是要创新施策,有效监管,要充分运用“体检式”暗访、旅游景区、星级饭店复核退出等方式,保持高压态势、强化震慑作用,确保市场监管工作的实效。年底前,省上将持续组织文化和旅游市场“体检式”暗访,实现对市州暗访的全覆盖。四是要对照问题,迅速查找整改,文旅部通报问题中的违法违规行为坚决依法予以严惩,不断净化市场环境。

关联文章 >>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