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文旅要闻

宋铭副厅长、张毅组长赴平武县开展定点联系结对帮扶工作

信息来源:   作者:宣传推广处   发布时间:2019-11-19

为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指示,加快推进定点扶贫,结合《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2019年定点联系结对帮扶责任分工方案》,1114-15日,受戴允康厅长委托,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宋铭和厅党组成员、驻厅纪检监察组组长张毅率宣传推广、科技教育处、机关党委、驻厅纪检组和信息中心相关人员一行11赴平武县开展定点联系结对帮扶工作。

14下午工作组一到平武,就马不停蹄地赶往平南羌族乡新民村展开工作工作组首先听取平武、平南羌族乡和驻村干部胡建同志汇报近年来的扶贫举措和两不愁、三保障情况。据介绍,省文旅厅和省旅游学校领导多次来新民村开展扶贫慰问,助力新民村脱贫攻坚工作,2019年新民村已经实现全部脱贫。随后,宋铭副厅长、张毅组长分别带领各支部前往对口帮扶贫困户家中慰问,向贫困户送去了米和油,与贫困户进行亲切细致地交嘘寒问暖,拉起了家常。村民们讲到近年来党的扶贫政策精准、有效,解决了很多生活上具体的困难,比如帮扶对象周孝珍致贫,不但享受到了大病统筹的好处,还获得了修路占用耕地的赔偿,生活好起来了,非常感谢党的好政策;帮扶对象任林木因大儿子头部摔伤致贫,获得了政府和社会爱心人士的热心帮助,病情已经进入康复期,结对帮扶对象的生活越过越好,均已达到摘帽条件。工作组一行考察了平南羌族乡的农旅小镇项目和三圣庙红色旅游资源,建议平武县抢抓九寨沟重新开放和高速公路即将建成机遇,重视文化+旅游农业+旅游多行业融合发展,大力发展亲子旅游、研学旅游、自驾游、民宿游等旅游新业态,优化文化旅游资源产品,提升配套服务水平,实现文化旅游高质量发展。

15日,帮扶工作组一行在平武县行政新区参加平武县脱贫攻坚五方联席会议,会上省文旅厅、省工商联、绵阳师范学院和长虹集团分别介绍了各单位2019年度帮扶工作情况和下一步帮扶计划,平武县县委组织部长汇报了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平武县文广旅局及相关乡镇围绕脱贫攻坚工作中的困难和问题与参会的相关单位领导进行了密切沟通。张毅组长充分肯定平武县脱贫攻坚工作取得的成效,她指出,平武县要高度重视高速通、定位变的发展时机,大力发展避暑游体验游休闲游,要梳理好各类资源,与相关部门主动对接,文旅厅将积极做好协调工作。宋铭副厅长指出,平武县脱贫攻坚工作排名靠前可喜可贺,下一步要建立长效机制,做好巩固工作,一是要抓好产业扶贫,继续优化营商环境,精简审批环节、明确奖补政策,重视项目与规划的结合,着力打造数字化精品民宿,文旅厅将协调自驾游协会探索在平武建设自驾游营地;二是要抓好人才培训,形成++++企业五级联动人才培训机制,培养更多理念先进、视野开阔的干事创业人才,文旅厅将在资金和项目上提供支持;三是要抓好宣传推广,鼓励平武与文旅厅相关处室(单位)密切沟通,运用文旅厅现有的新媒体资源,播放平武制作的宣传片,并协调媒体赴平武采风;四是要抓好金融支撑,要善于运用银行、保险、证券、平台公司和本地企业的资金大力发展文旅产业。


工作组与平南羌族乡领导、驻村干部交流



宋铭副厅长带领宣传推广处支部慰问帮扶对象


张毅组长带领驻厅纪检监察组支部慰问帮扶对象


工作组参加平武县脱贫攻坚五方联席会议

关联文章 >>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