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文旅要闻

2019年全省文化和旅游行业监管暨安全工作会议在广元召开

信息来源:   作者:市场管理处   发布时间:2019-11-01


为认真贯彻全省文化和旅游发展大会精神,进一步规范机构改革后的文化和旅游市场行业监管和执法工作,推动四川省旅游服务质量提升计划实施意见》工作任务的落实, 1030日至111日,文化和旅游厅在广元市剑阁县召开2019年全省文化和旅游行业监管暨安全工作会议。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杨健、二级巡视员王兵,厅机关相关处室和直属单位负责人,各市(州)文化和旅游行政部门分管领导、市场管理(安全监管)科室及执法机构负责人和工作人员,以及省级有关行业组织负责人共150余人参加了会议。


培训会得到了文旅部市场监管司的有力指导和大力支持,侯振刚副司长、假日与安全处陶从瑞处长参加了开班仪式,并分别就新时代文化和旅游市场监管的形势报告、如何加强文化和旅游市场安全监管进行了辅导授课。

培训会期间,组织赴文化和旅游市场主体开展了监管现场教学,对全国旅游服务监管平台系统、全国文化市场技术监管服务平台应用进行了培训,座谈交流了文旅融合后的行业监管执法和安全工作。会议通报了文化和旅游市场暗访暗查,投诉处理及执法工作情况,厅市场管理处、省文化市场执法监督局和省旅游执法总队负责人总结和部署了行业监管执法和安全管理工作。


杨健副厅长指出,文旅融合后的市场监管工作使命光荣、责任重大、任务艰巨,一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文化和旅游市场监管等重要论述,充分认识做好文化和旅游市场监管工作的重要意义。二要认清形势,科学研判当前文化和旅游市场综合监管面临的问题,找准制约综合监管的短板。要看到,当前市场监管工作还存在综合监管合力不足、监管工作表面化、专项整治不见底、综合监管能力下降和监管质量不高等问题。三要履职尽责,明确当前文化和旅游市场监管工作的重点任务,切实从转变观念、加强监管手段运用、强化执法办案、推动信息化平台运用、抓好意识形态和生产安全等方面强化监管措施落实。


会议要求,全省文化和旅游行业监管系统要紧紧围绕建设文化强省旅游强省目标,着眼文旅融合和机构改革新形势,坚持融合发展、问题导向、突出重点、疏堵结合、标本兼治工作原则,牢牢守住政治底线、法治底线和安全底线,一手抓执法监管,依法规范市场,持续加强全省文旅市场监管,一手抓服务引导,大力提升品质,更好的满足人民群众对文化和旅游产品的需求,为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贡献力量

关联文章 >>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