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文旅要闻

第六期“天府文旅大讲堂”关注本土文化 讲好四川故事

信息来源:   作者:科技教育处   发布时间:2019-10-31

1030日,川师段渝教授作客由四川省文旅厅和四川省旅投集团共同主办的第“天府文旅大讲堂”探究本土巴文化根脉与历史沿革,为四川文旅融合的旅游发展新篇铺陈文化底色。省文旅厅二级巡视员谢海银,省旅投集团党委委员总经理魏红霞,集团党委委员、董事郑贵林出席活动。来自达州、南充、绵阳、巴中、广元、遂宁、广安等市、文化旅游厅机关及直属单位、文化旅游企业联盟单位等300余人现场聆听了讲座。




段渝是中国先秦史学会副会长,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获得者,四川省学术与技术带头人,四川师范大学巴蜀文化研究中心教授、博士生导师,首席教授,曾获中国图书奖、四川省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奖等。他的主要研究方向为先秦史、巴蜀历史文化、长江流域古代文明、南方丝绸之路与欧亚古代文明,多次在全国重大活动上做专题演讲。


演讲以《神秘的巴文化——巴的历史与文明》为题,分别从巴的来源、古史传说与文明起源、巴国的兴亡、巴的社会经济、巴文化等方面,阐述了“巴”的古今文明历史,探索古代巴国和巴文化,东周时期巴国的社会面貌、组织结构,巴文化的特征、演变过程,巴文化与周边文化的互动关系及其在“多元一体”中华民族文化形成过程中的作用与地位

讲好四川故事、传承四川文脉、做好四川旅游。四川省旅投集团作为四川省文化旅游企业联盟的理事长单位,一直十分关注本土文化对旅游行业发展的促进作用,将创新文旅业态模式、打造文旅精品、助推文化产业实现跨越式发展作为集团未来两大重点方向之一。目前,旅投集团已联合出品了集情景演艺、旅游餐饮、旅游购物等为一体的复合型旅游项目《只有峨眉山》戏剧幻城,探索文旅多元融合发展之路,推动四川文化旅游经济转型升级。

关联文章 >>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