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创意产业联盟工作简报2023年第5期

信息来源:联盟秘书处   作者:   发布时间:2023-12-05

【联盟动态】

省文创联盟2023第一次常务理事会召开

第四届天府文创大赛暨红色文创大赛终评完成

浓园举行“图像共生”欧洲文化艺术交流行

【联盟动态】

【省文创联盟2023第一次常务理事会召开】

11月22日,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创意产业联盟2023第一次常务理事会议在四川文化创意产业研究院会议室召开。会议由四川文化创意产业研究院副院长、省文创联盟副秘书长张晶主持,省文创联盟五家常务理事单位(大熊猫文创专委会、图书馆文创专委会、乡村文创专委会、动漫文创专委会及艺术与非遗文创专委会)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张晶副秘书长向各常务理事单位通报了2023年底文创联盟工作计划,秘书处并五家常务理事会就省文创联盟拟在“第三届四川省文创大会”上做总结汇报、2023年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创意产业联盟优秀成员单位评选办法制定及参加“2023四川文创交易博览会”等事宜进行了商议。常务理事单位相继对“2023年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创意产业联盟优秀成员单位”评选办法及评审标准的制定提了意见和建议,后续由联盟秘书处整理后向各理事单位进行意见征询,通过后将面向省文创联盟所有成员单位公开征集,并严格按照评选办法及标准推选“2023年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创意产业联盟优秀成员单位”。

【第四届天府文创大赛暨红色文创大赛终评完成】

11月24日,由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指导,四川文化创意产业研究院、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创意产业联盟主办,粤港澳大湾区(广东)文创联盟支持的第四届天府文创大赛暨红色文创大赛终评正式启动。来自高校、行业协会、文创联盟的5位评审专家对入围决赛的150件产品进行了评审,获奖名单已于11月28日面向社会大众公示。

本届大赛设置了红色文创、熊猫文创、古蜀文创、天府文创、安逸文创5个主题赛道,分为文创实物产品、文创设计作品两大类,面向社会,广泛征集含有四川地域特色及红色元素的优秀文创作品,旨在彰显我省“天府之国、安逸四川、古蜀文明、熊猫家园”的文化魅力和红色基因。

评审专家遵循“好中选优、宁缺毋滥”,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按照评分细则,以“文化属性、工艺属性、视觉属性、创新属性、商业价值、示范属性”6个维度,对进入终评的作品进行了现场打分,最终评选出了金奖10个、银奖29个、铜奖46个、最佳人气奖10个及优秀奖若干。

金奖获奖名单

【浓园举行“图像共生”欧洲文化艺术交流行】

为深化国际艺术融合、促进文明互鉴,经过半年的精心筹备,四川省文创联盟理事长、浓园集团董事长杨丽携达州美术家协会主席龙飞、成都市芙蓉文化研究会会长杨学宁、浓园NY20+国际部艺术总监何品姗一行,于2023年10月中旬至11月初开启“图像共生”欧洲文化艺术交流行,赴德国、法国、意大利、英国、瑞士等国家,进行深度的文化交流考察。

本次欧洲行调研考察了伦敦、巴黎、里昂、米兰、佛罗伦萨、威尼斯、兰兹胡特、慕尼黑、柏林、法兰克福等城市。与国际机构、米兰手工艺博览会、德中经济、教育和文化协会、佛罗伦萨双年展、意大利国家现当代艺术协会等多家艺术机构合作对接,拜访多位艺术界权威人士,与诸多国际艺术家开展文化交流。(艺术与非遗文创专委会)

关联文章 >>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