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创意产业联盟2023年第一次工作会议专报

信息来源:联盟秘书处   作者:   发布时间:2023-10-24

【会议内容】

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创意产业联盟2023年第一次工作会议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在浓园召开

【2023年第一次工作会议纪要】

10月9日,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创意产业联盟2023年第一次工作会议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在浓园会议室举行。

四川文化创意产业研究院院长、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创意产业联盟秘书长魏湘军、四川文化创意产业研究院副院长、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创意产业联盟副秘书长张晶,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创意产业联盟理事长杨丽以及文创联盟16家专委会代表出席会议(应到24家专委会,实到16家专委会)。

会议通报了2022年底至2023年文创联盟工作开展情况,针对联盟2024年工作计划,杨丽理事长就摸清家底、品牌建设、强化IP意识、加强交流联动等方面进行了沟通交流。各联盟成员单位也相继发言,对联盟过往工作提出了建议,对未来工作表达了期许。一是希望文创联盟形成例会制度,增强内部黏性,做到信息资源共享。二是建设联盟专家智库,完善联盟身份认证体系建设,让大家有归属感、凝聚力。

四川省文创联盟副秘书长张晶表示,文创院作为文创联盟秘书处,本年度将陆续完成联盟专家智库建设,积极推进联盟成员单位间信息互通,资源共享。希望各专委会高度重视联盟简报报送,积极回应、主动作为,以推进联盟简报编制的常态化、成效化为桥梁,加强联盟成员单位合作共赢。

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创意产业联盟秘书长魏湘军会上分享了文创顶层设计、文旅资源知识产权化、文旅知识产权产业化等事宜。魏湘军秘书长指出,文创产业、文创名品背后的真正关注点不仅仅只是产品,而是要关注的是背后的解决方案是什么,思路是什么,是否是认可的商业模式。并诚挚邀请各专委会多到文创院做交流互动。

关联文章 >>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