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创意产业联盟简介

信息来源:   作者: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创意产业联盟   发布时间:2021-12-24

在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的大趋势下,在文化消费和旅游消费提质升级的过程中,文化创意产业作为当今世界最具生命力的产业已经成为我省经济结构转型升级的重要领域。推动文化创意产业发展和文创产品开发,对弘扬优秀文化,传承中华文明,激发巴蜀文化资源和旅游资源新活力,推进经济社会协调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为发挥文化的资源优势和旅游的市场优势,在更大范围、更广领域推进我省文化创意产业的创新发展和文化创意产品高质量开发,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多元化消费需求,提升我省文化创意产业的整体实力和核心竞争力,2019年,在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的大力支持指导下,四川文化创意产业研究院发起成立了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创意产业联盟。

为发挥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创意产业联盟作用,汇聚优势资源,进一步提升文化创意产业要素集聚与辐射功能,推动我省文化旅游融合发展,激发四川文旅经济新活力,结合工作实际,设立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创意产业联盟专业委员会。联盟专委会是依托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创意产业联盟,由会员单位自发组织申请,经联盟秘书处审查同意后成立的非营利性组织。截止2021年11月,联盟共有18家专委会,4家筹备专委会,覆盖文博文化、动漫、娱乐、营销推广、乡村文创、媒体传播等多个领域,真正使联盟成为聚资源、谋优势的产业平台。

关联文章 >>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