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四川艺术新苑9月文艺预告

信息来源:   作者:艺术处   发布时间:2022-09-01

温馨提示

【四川艺术新苑】九月文艺预告仅作参考

具体观演时间、地点及方式

以活动主办方最新通知为准

戏剧


1

皮影剧《人鱼姑娘》

中国儿童艺术剧院、成都市文化广电旅游局、成都市妇女联合会主办,成都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成都市妇女儿童中心承办,第十一届中国儿童戏剧节成都分会场邀请省内外5个专业艺术院团携7个优秀剧目开展线下展演,可在大麦购票。

☑地点:成都市妇女儿童中心儿童剧场

🕒时间:2022.09.17,14:30、19:15

        2022.09.18,14:30


2

京剧《碧玉簪》

成都市文化广电旅游局主办,成都市京剧研究院承办。

☑地点:成都新声剧场

🕒时间:2022.09.09,19:30


3

京剧《陈三两爬堂》

成都市文化广电旅游局主办,成都市京剧研究院承办。

☑地点:成都新声剧场

🕒时间:2022.09.11,19:30


4

京剧《金玉奴》

成都市文化广电旅游局主办,成都市京剧研究院承办。

☑地点:成都新声剧场

🕒时间:2022.09.23,19:30


5

京剧《红娘》

成都市文化广电旅游局主办,成都市京剧研究院承办。

☑地点:成都新声剧场

🕒时间:2022.09.25,19:30


6

《蜀音绕梁》

川剧经典折子戏

蜀园(成都川剧艺术公园)由蜀音阁、蜀韵轩、蜀艺轩、锦上舫4栋主体建筑与园林景观构成。其中蜀音阁设有传统戏剧舞台——万年台,成都市川剧研究院在每周六、日19:30各演出一场“蜀音绕梁——川剧经典折子戏惠民演出”。

☑地点:蜀园(成都川剧艺术公园)·蜀音阁

🕒时间:2022.09.10、11、17、18、24、25,19:30


 7

川剧《目连之母》

第四届天府戏剧季

川剧《目连之母》始于八百年前的传统戏《目连传》,剧作家徐棻以“故事新编”的方式,另写川剧《目连之母》,演绎人间的母子亲情与真挚爱情。

☑地点:成都新声剧场

🕒时间:2022.09.02,19:30


 8

川剧《马前泼水》

第四届天府戏剧季

川剧《马前泼水》由著名剧作家徐棻编剧,将典故“覆水难收”故事新编,去粗取精、去伪存真、去简单而趋复杂,使此剧剧情曲折、细节丰富、人物性格生动,蕴含人生况味,与现代生活息息相通,具有完整的艺术构思及一定的哲理意蕴,使人获得启迪和思考。该剧曾荣获四川省巴蜀文艺奖戏剧类金奖。

☑地点:成都新声剧场

🕒时间:2022.09.03,19:30


 9

《尘埃落定》

2022荟萃蓉城精品剧目惠民展演

该剧跌宕起伏,引人入胜,展现了浓郁民族风情的神秘、浪漫、传奇,并充满着独特的川剧魅力。

☑地点:成都新声剧场

🕒时间:2022.09.05,19:30


10

川剧《烈火中永生》

2022荟萃蓉城精品剧目惠民展演

川剧《烈火中永生》旨在通过对革命先烈的缅怀,回顾党的革命历程,接受党的精神洗礼,反映共产党人勇于奋斗、不怕牺牲的大无畏精神和为人民谋幸福的初心。

☑地点:成都新声剧场

🕒时间:2022.09.07,19:30


11

舞剧《努力餐》

中共四川省委宣传部、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四川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成都艺术剧院有限责任公司承办。

☑地点:成都城市音乐厅

🕒时间:2022.09.16、17,14:30、19:30(各两场)

12

话剧《平凡英雄》

广安市委宣传部主办,成都艺术剧院有限责任公司承办。

☑地点:成都城市音乐厅

🕒时间:2022.09.21、22,19:30


13

音乐杂技剧《熊猫回家》

成都艺术剧院有限责任公司主办,成都艺术剧院有限责任公司承办。作为成都艺术剧院杂技团2022年重大项目,本剧提取多种文化特色、音乐、舞蹈等,将杂技技巧的吊环、立绳、草帽、蹬鼓、大飞轮、爬杆、跷碗、大型力量等高难度动作与戏剧人物塑造有机结合,融声、光、电、影于一体,旨在打造一部“好听、好看、好玩”丰富多彩,妙趣横生的优秀作品。

☑地点:成都华侨城大剧院

🕒时间:2022.09.03,15:00、19:30


音乐



 1

大型交响音诗《我爱你,中国》

致敬经典,献礼二十大

本场音乐会将由中央音乐学院合唱团、四川师范大学合唱团带来乐队与合唱《我爱你,中国》,成都童声合唱团童声领唱,中央音乐学院合唱团、四川师范大学合唱团《国旗和太阳一同升起》,金钟奖金奖获得者孙麒麟带来钢琴协奏曲《江山颂》,由成都交响乐团带来管弦乐《千年文明·长江之源》之《金面》,《公园之城》,彝族组合男女声四人演唱《金不换银不换》,著名歌唱家王丽达带来女声独唱《绵绵青山滔滔绿水》,著名歌唱家石倚洁来带男高音独唱与合唱《新时代,我们的好时代》,由成都交响乐团来带管弦乐《新征程》,由石倚洁、王丽达、薛皓垠、赵丽丽领唱,中央音乐学院合唱团、四川师范大学合唱团交响合唱《我爱你,中国》。

☑地点:成都城市音乐厅·音乐厅

🕒时间:2022.09.14,19:30


 2

你有音乐,我有舞台

“金芙蓉”音乐会

四川音乐学院、成都市文化广电旅游局、成都市音乐影视产业推进办公室主办,成都艺术剧院有限责任公司承办。立足于为音乐人才搭台、以赛事赋能城市音乐文化产业发展。

☑地点:成都华侨城大剧院

🕒时间:2022.09.19,19:30

 3

“巴音蜀韵·成渝畅响”

2022乐季音乐会

本场音乐会将由成都交响乐团常任指挥林木森执棒,携手四川师范大学合唱团、重庆星海合唱团联袂成都交响乐团,分享大型交响音诗《我爱你,中国》选段,彼得·利兹:《爱·中华》选段以及安东宁·德沃夏克的e小调第九交响曲“自新大陆”,作品95号。

☑地点:成都城市音乐厅·音乐厅

🕒时间:2022.09.20,19:30


 4

“锦绣”民族管弦乐专场音乐会

2022“乐动蓉城”月末惠民音乐会

*(以实际演出曲目为准)

成都市文化广电旅游局主办,成都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承办。成都民族乐团组织约100名演奏员参与演出,共同为观众带来经典的民乐盛宴。

☑地点:成都市城市音乐厅

🕒时间:2022.09.29,19:30


 5

“壮丽一生”——对话莫扎特

2022乐季音乐会

本场音乐会将由上海歌剧院院长、苏州交响乐团首席指挥许忠联袂成都交响乐团,分享沃尔夫冈·阿玛多伊斯·莫扎特的选自歌剧《唐璜》序曲以及沃尔夫冈·阿玛多伊斯·莫扎特的的C大调第四十一交响曲“朱庇特”,作品551号,沃尔夫冈·阿玛多伊斯·莫扎特的降E大调第九钢琴协奏曲,作品271号。

☑地点:成都城市音乐厅·音乐厅

🕒时间:2022.09.30,19:30


综艺


 1

2022年成都市“走基层”文化惠民演出

成都市文化广电旅游局

中共成都市委宣传部、成都市文化广电旅游局主办,各区(市)县文化体育和旅游局协办,成都市文化艺术学校承办。成都市文化广电旅游局2022年成都市“走基层”文化惠民演出以“爱成都·迎大运”和迎接党的二十大为主题,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服务导向,唱响主旋律,传递正能量,将在全市部分乡镇(街道)、农村、工地、村(社区)、学校、部队、机关单位、工矿企业演出40场,丰富群众文化生活。

☑地点:全市部分乡镇(街道)、农村、工地、村(社区)、学校、部队、机关单位、工矿企业等。

🕒时间:9月—11月


 2

儿童杂技秀《熊猫寻宝》

中国儿童艺术剧院、成都市文化广电旅游局、成都市妇女联合会主办,成都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成都市妇女儿童中心承办,第十一届中国儿童戏剧节成都分会场邀请省内外5个专业艺术院团携7个优秀剧目开展线下展演,可在大麦购票。

☑地点:成都市妇女儿童中心儿童剧场

🕒时间:2022.09.10,14:30、19:15

             2022.09.11,14:30


展览


 1

“重塑流行”

罗伊·利希滕斯坦

成都市美术馆主办。本次展出百余件作品,囊括罗伊·利希滕斯坦整个艺术创作生涯的重要阶段,作品包括平版画、漫画、木刻、摄影等。

☑地点:成都市美术馆B区(成都市当代艺术馆)B1、B3展厅(金牛区金牛大道金牛坝路388号)

🕒时间:2022.08.26-2022.10.20(暂定)


 2

“先声的回响”

珂勒惠支与中国现代版画艺术文献展

成都市美术馆主办。本次展览以“先声的回响”为主题,旨在以个案研究的方式,通过珂勒惠支的代表作品和详实的文献材料,求索其在中国近现代美术发展历程中留下的烙印与启示。

☑地点:成都市美术馆A区(成都市天府美术馆)负一层A9、A10、A11展厅(金牛区华严路181号)

🕒时间:2022.08.26.-2022.10.18


 3

“图像的震撼”

80、90中国新绘画

成都市美术馆主办。邀请一批出生于上世纪80、90年代的中国青年艺术家参展,用多个并置的、正在发生的鲜活个案,介绍中国“新绘画”的现状。

☑地点:成都市美术馆B区(成都市当代艺术馆)B4、B5展厅(金牛区金牛大道金牛坝路388号)

🕒时间:2022.08.26-2022.10.30


 4

“视觉之巅”

中国当代摄影研究展

成都市美术馆主办。展览通过80件摄影作品为美术馆在当代摄影领域的学术建设奠定一个基础,并在全球当代摄影界产生示范影响,带动成都市美术馆未来在摄影领域的学术研究、展览及收藏。

☑地点:成都市美术馆A区(成都市天府美术馆)A7、A8号展厅(金牛区华严路181号)

🕒时间:2022.08.26-2022.10.30


 5

2021成都双年展捐赠作品展

成都市美术馆主办。2021成都双年展闭幕后,徐冰、苏新平、王易罡、孟禄丁、陈曦、曾杨、JUJUWANG、张钊瀛、查蕊、易承桃共10位艺术家,将参展作品捐赠给成都市美术馆永久收藏,成为2021成都双年展留给这座城市的一笔宝贵遗产。将这些作品组合为捐赠作品展,一是向捐赠者致敬,让他们的奉献精神和艺术影响得以持续扩大与传播,同时也供观众通过这些作品一窥“公园城市·艺术盛典:超融体——2021成都双年展”全貌。

☑地点:成都市美术馆B区(成都市当代艺术馆)B2展厅(金牛区金牛大道金牛坝路388号)

🕒时间:2022.08.26-2023.06.20


 6

云山出岫·周抡园艺术文献展

成都画院(成都市美术馆)巴蜀先生馆藏系列展

成都市美术馆主办。“巴蜀先生”为馆藏系列展,意在将成都画院(成都市美术馆)顾问的典藏作品通过对作品的全面梳理、文献的扎实研究以及展览的精心策划,将最新典藏研究成果整体、丰富地呈现给观众。周抡园为成都画院的第一批顾问。此次展览通过30件先生原作及相关文献资料,对他的艺术生命进行梳理,勾勒出一位具有人文情怀的艺术家的一生。

☑地点:成都市美术馆A区(成都市天府美术馆)A5展厅(金牛区华严路181号)

🕒时间:2022.09.02-2023.04.15

 7

新时代华章

成都市喜迎党的二十大美术作品展

中共成都市委宣传部、成都市文化广电旅游局、成都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成都画院(成都市美术馆)承办。

该展以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主题,由时代华章、视觉礼赞、巴蜀之路、风华正茂4个板块构成,计划新创和征集160件左右优秀作品,涵盖国画、油画、版画、雕塑等门类。本次展览旨在以艺术的形式反映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辉煌成就、社会发展、城乡建设的新面貌、人民生活和精神的新风采及艺术创作取得的新进展。

☑地点:成都市美术馆A区(成都市天府美术馆)A1-A4展厅(金牛区华严路181号)

🕒时间:2022.09.25-2022.11.20

 8

暗香——魏学峰写梅展

四川国际文化交流中心主办,成都画院(成都市美术馆)协办,成都田谣牧歌文化承办。梅花自古以来深受文人墨客喜爱,从外观到骨髓,既欣赏它盘曲的虬枝老干,又钟爱它所蕴含的清气、骨气与生气。为了更好地解锁梅花密码,传递梅花所蕴含的精神。此次魏学峰写梅展,展出69幅作品,从气质、学问、笔墨、空色、自在等方面将梅花的形态、神韵融于笔尖。

☑地点:成都画院(青羊区下同仁路80号)

🕒时间:2022.09.03-2022.09.24

 9

艺墨赓——李晖、闫佳丽师生展

成都画院(成都市美术馆)主办,成都画院美展馆承办。此次展览将呈现成都画院专职画家李晖,艺术家闫佳丽及其学生的作品。而本次师生展旨在向观众展示艺术的师承及创新,同时也将展现艺术家李晖、闫佳丽不同阶段艺术创作自我优化的精彩过程。

☑地点:成都画院琴台艺术馆(青羊区琴台路204-208号)

🕒时间:2022.09.08-2022.10.06

关联文章 >>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