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四川艺术新苑八月文艺预告

信息来源:   作者:艺术处   发布时间:2022-07-30


温馨提示

【四川艺术新苑】八月文艺预告仅作参考

具体观演时间、地点及方式

以活动主办方最新通知为准


音乐


1“电影之声”

成都交响乐团2022乐季音乐会七夕特别企划

将由杭州爱乐乐团驻团指挥洪音携手成都交响乐团,分享《音乐之声》《E.T.》《燃情岁月》《辛德勒名单》《夺宝奇兵》《教父》《美国往事》《泰坦尼克号》等电影的主题曲以及《星球大战》组曲第一段等曲目。

地点:成都城市音乐厅·音乐厅

时间:2022.08.04,19:30


2“印迹

成都交响乐团2022乐季音乐会

将由中央音乐学院指挥专业教授、中国指挥学会副会长陈琳执棒,携手中央音乐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王弢联袂成都交响乐团,分享——

沃尔夫冈·阿玛多伊斯·莫扎特的《魔笛》序曲,作品620号;

沃尔夫冈·阿玛多伊斯·莫扎特的A大调单簧管协奏曲,作品622号;

费利克斯·门德尔松的A大调第四交响曲“意大利”,作品90号。

地点:成都城市音乐厅·音乐厅

时间:2022.08.14,19:30


3“斯拉夫之旅

成都交响乐团2022乐季音乐会

将由青年指挥家俞极执棒,携手中央音乐学院副教授高参联袂成都交响乐团,分享——

安东宁·德沃夏克的代表作之一斯拉夫的舞曲,作品72,第2号;

德米特里·肖斯塔科维奇的a小调第一小提琴协奏曲,作品77号;

安东宁·德沃夏克的G大调第八交响曲,作品88号三首音乐作品。

地点:成都城市音乐厅·音乐厅

时间:2022.08.21,19:30


戏剧


1《熊猫寻宝》

中国儿童艺术剧院、成都市文化广电旅游局、成都市妇女联合会主办,成都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成都市妇女儿童中心承办。第十一届中国儿童戏剧节成都分会场邀请省内外5个专业艺术院团携7个优秀剧目开展线下展演,可在大麦购票。

地点:成都市妇女儿童中心儿童剧场

时间:2022.08.06,15:00、19:30

2022.08.07,19:30


2《人鱼姑娘》

中国儿童艺术剧院、成都市文化广电旅游局、成都市妇女联合会主办,成都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成都市妇女儿童中心承办。第十一届中国儿童戏剧节成都分会场邀请省内外5个专业艺术院团携7个优秀剧目开展线下展演,可在大麦购票。

地点:成都市妇女儿童中心儿童剧场

时间:2022.08.13,15:00、19:30

2022.08.14,19:30


戏曲


1《碧玉簪》

成都市文化广电旅游局主办,成都市京剧研究院承办。

剧情简介:吏部尚书李廷甫(钱妙花饰)五十寿辰之际,四方宾朋齐来贺寿。席间好友之子王玉林(陈少春饰)仪表不俗、才华横溢,李尚书爱之切切,遂将爱女李秀英(金采凤饰)许配给玉林,不日成亲。好一对郎才女貌的天仙绝配,羡煞旁人,却气坏了秀英的表兄顾文友(魏凤娟饰)。顾贪恋表妹容貌而不得,于是在媒婆的诡计安排下,于新婚之夜撇下藏有碧玉簪的情书一封,企图拆散王李两家的联姻。玉林偶见书信,阅毕断定秀英是一败德之女。自此之后,他拒绝与秀英合房,还千方百计设法休妻……

地点:新声剧场

时间:2022.08.07,19:30


2《范进中举》

成都市文化广电旅游局主办,成都市京剧研究院承办。

剧情简介:范进是个家境贫寒的读书人,年近半百,屡试不中。又届举人考试,他欲去应试,却没有盘缠,幸得乡邻资助才得以成行。应试前后,因其穷困而受人嘲讽,又听到自己未考中的谎报,心情十分颓丧。实际上,这次范进却考中了,得中第七名举人。范进听到这个消息后,兴奋过度,而致发疯。后经其岳父责打,才恢复理智,重新清醒过来。

地点:新声剧场

时间:2022.08.12,19:30


3《金玉奴》

成都市文化广电旅游局主办,成都市京剧研究院承办。

剧情简介:一天大雪,无家可归的穷秀才莫稽倒卧在丐头金松门前,金松女儿金玉奴见他可怜,唤他进门,温豆汁给他喝,由于同情莫稽的遭遇,玉奴由怜生爱,金松也认为女儿有所托欣然成就了他们的婚事。

婚后,金玉奴操针陪伴莫稽读书,时值朝廷开科取士,玉奴促他应试,金松亦随同前往,沿途叫化,始得到京。

莫稽得中,授任江南德化县知县,竟忘其所以,嫌玉奴出身微贱,乃冷眼相加,赴任途中,人面兽心的莫稽竟将玉奴推落江心,并赶走金松,一个人赴任。

玉奴被莫稽上司江西巡按林润所救,林又派人找来金松使其父女相聚,林润复促使其夫妇和好,玉奴假意应允,花烛之时当众痛数莫稽之罪,命丫环重责,并坚拒与其重温旧梦,林润打本进京参掉莫稽的前程。

地点:新声剧场

时间:2022.08.19,19:30


4《红娘》

成都市文化广电旅游局主办,成都市京剧研究院承办。这是荀派的巅峰作品之一,红娘也是荀慧生先生塑造的最值得称道的人物形象。这是一部贯穿中国文化形态流变的精华作品,剧中塑造的人物成为中国人心中有关爱情和婚姻的经典与标志。

剧情简介:唐元贞年间,洛阳张君瑞赴试,路经浦东,入居古刹普救寺,遇故相崔珏女莺莺,一见钟情。驻军孙飞虎兵变,围寺索莺莺,崔夫人许能退兵者以莺莺婚之,张君瑞使僧惠明遗书友人白马将军杜阙,引兵解围。崔夫人悔约,张君瑞求计于红娘,红娘使赋诗写意。张跳墙夜见莺莺,莺莺责之,张忧愤至病。之后,红娘引莺莺至,订情;为夫人所知,责打红娘,红娘诘其失信,崔夫人不得已,乃约张君瑞中试后成婚。

地点:新声剧场

时间:2022.08.21,19:30


展览


1“重塑流行”

罗伊·利希滕斯坦

成都市美术馆主办。此次展览是20世纪波普艺术巨匠利希滕斯坦在中国最大规模的个展,展览围绕“冲破与自由”的策划主题,呈现利希滕斯坦超时代的艺术理念和近半个世纪的波普艺术实践。

本次展出百余件作品,囊括罗伊·利希滕斯坦整个艺术创作生涯的重要阶段,作品包括平版画、漫画、木刻、摄影等多种类型,可使观众全方位、多角度地认识这位久负盛名的波普艺术家。

地点:成都市美术馆B区(成都市当代艺术馆)B1、B3展厅(金牛区金牛大道金牛坝路388号)

时间:2022.08.20.-2022.10.20


2“先声的回响”

珂勒惠支与中国现代版画作品文献展

成都市美术馆主办。德国女性艺术家凯绥·珂勒惠支(KatheKollwitz,1867-1945)在近现代艺术史中具有举足轻重的地位。她深耕于版画及雕塑等领域,其作品极富人道主义精神,涉及生命与死亡、战争与和平、人与社会等宏大命题。

20世纪30年代,珂勒惠支的版画艺术经由鲁迅先生的推介,深入滋养了中国新兴木刻运动的衍生;20世纪50年代以来,珂勒惠支作品中的艺术语言与思想内涵,在更为内在的层面影响了现代创作版画的发展。珂勒惠支所做的“牺牲的人们的沉默的声音”,一直在20世纪的历史时空当中回响。

本次展览以“先声的回响”为主题,旨在以个案研究的方式,通过珂勒惠支的代表作品和详实的文献材料,求索其在中国近现代美术发展历程中留下的烙印与启示。

地点:成都市美术馆A区(成都市天府美术馆)负一层A9、A10、A11展厅(金牛区华严路181号)

时间:2022.08.19-2022.10.15


3“图像的震撼”

80、90中国新绘画

本次展览由成都市美术馆主办,将从对“新绘画”的关注出发,邀请一批出生于上世纪80、90年代的中国青年艺术家参展,用多个并置的、正在发生的鲜活个案,介绍中国“新绘画”的现状。也期望围绕中国当代绘画在当下的现状与未来的展望上提出种种问题,供学界以及大众参观与思考。

地点:成都市美术馆B区(成都市当代艺术馆)B4、B5展厅(金牛区金牛大道金牛坝路388号)

时间:2022.08.26-2022.11


4“视觉之巅”

中国当代摄影研究展

成都市美术馆主办。20世纪80年代以来,随着国际化的艺术交流和互动,中国的摄影发生着巨大的变化。中国当代摄影的发生与中国的改革开放进程相一致,如果把中国改革开放看作一个重大的历史时期,那么这一时期的艺术也相应地印证着这个时代的变局,当代摄影则是这种印证的视觉显现之一。

中国的当代摄影是中国当代艺术史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希望通过此次“视觉之巅——中国当代摄影研究展”,进一步对中国的当代摄影做出整体线索、特征、进程以及成果的研究与整理,理清中国摄影这一当代全球视觉文化中的一支重要脉络,同时为美术馆在当代摄影领域的学术建设奠定基础。

地点:成都市美术馆A区(成都市天府美术馆)A7、A8号展厅(金牛区华严路181号)

时间:2022.08.26-2022.12(暂定)


5“柒”第一回展——同行

成都画院(成都市美术馆)主办。70后画家朱沙、邝明惠、王申勇、黄润生、李猛、向洋六人组成的“柒”艺术团体,因友谊而生,亦是因共同的艺术创作理念而生。六位艺术家的创作方向涵盖国画、油画、版画,这在以团体而共同“发声”的艺术组织里难得一见。

地点:成都画院(青羊区下同仁路80号)

时间:2022.07.26-2022.08.14


6“荷韵天真”

陈志才师生小品展

成都画院(成都市美术馆)主办。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四川省美术家协会理事陈志才是巴蜀画派的代表画家,多年来,他深耕于花鸟画领域,形成了简逸、细腻且充满意趣的艺术风貌。本次展览围绕“荷韵天真”这一主题,通过风格多样的小品绘画,集中呈现陈志才先生在写生、创作及教学方面的艺术经验,力图反映他在花鸟画领域的探索与建树,及其对于传统与创新等命题的深入思考。

展览还特别呈现了陈志才的老师郭汝愚先生的作品,以及陈志才学生的绘画习作。沿着这一师承关系的脉络,观众亦将领会到传承古法之于开辟新境重要作用。

地点:成都画院琴台艺术馆(青羊区琴台路204-208号)

时间:2022.07.30-2022.08.28

关联文章 >>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