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北川羌族自治县学习贯彻2020年全省文化和旅游发展大会精神情况汇报

信息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0-19

2020年10月9日上午,北川羌族自治县委书记赖俊在县委常委会议室主持召开县委四届第149次常委会会议,传达全省文化和旅游发展大会会议精神,研究我县贯彻意见。

一、传达会议精神

会上,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李东传达了2020年全省文化和旅游发展大会会议精神。

二、我县贯彻意见

(一)要学深悟透精神。

全县上下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旅游发展的重要论述和省委彭清华书记的讲话精神,抢抓机遇、精心谋划,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围绕“精耕深耕文旅发展引领区”,打响“五色北川、羌调生活”品牌,瞄准“中国禹羌文化休闲旅游第一县”新目标整装再出发,以更高标准推动县域旅游高质量发展,着力夯实县域旅游支柱产业地位,整体提升北川文旅产业在成渝地区乃至全国范围的影响力、竞争力和感染力,切实擦亮天府旅游名县金字招牌,力争在全省已命名县并跑中领跑。

(二)要加强工作谋划。

由县委、县政府分管同志牵头,县委宣传部、县双创办、县文广旅局等负责,不断发扬脱贫攻坚优良作风精神,保持战略定力、激发发展活力,聚焦高水平融合、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用好用活人大、政协、智库等力量,充分征求专家代表意见建议,研析北川天府旅游名县后半篇“名在哪里、新定位在哪里、突破口在哪里”,提早谋划部署“开一次大会、做一批表彰、设一笔基金”方式贯彻落实上级会议文件精神要求,尤其对在天府旅游名县创建工作中表现突出的干部职工,要强化结果运用,不断激发和调动广大干部干事创业的热情和动力。

(三)要补短板强弱项。

由县政府分管同志牵头,县文广旅局、县商务经合局等负责,深入实施文旅消费提振行动、夜间消费创新行动和文旅消费试点示范工程,推动文旅市场加速回暖。由县委分管同志牵头,县发改局、县工信科技局、县文广旅局、县住建局、县交通局等负责,全力以赴推动重点项目建设,着力建好“文旅云”、规划建设一批“智慧旅游乡镇”和“智慧旅游景区”,建好交通网、加快形成现代旅游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建好大景区、持续用力打造文旅精品,形成更多文旅经济增长点。由县委分管同志牵头,县营商办、县行政审批局等负责,切实帮助文旅企业解决难题、走出困境,认真落实各类助企纾困政策,合理增加公共消费,用暖心举措营造回暖氛围。由经开区负责同志、县政府分管同志牵头,聚焦深度投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深入实施文旅优秀龙头企业培育工程,引进一批具有知名影响力的文旅战略投资者和运营商,引导文旅资源有序向主业企业集聚。此外,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加快今年暴雨洪涝灾害受损景区景点、文旅企业通往道路等重建工作,尽快克服疫情和灾情双重影响,促进北川文旅大踏步发展。


关联文章 >>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