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阆中市学习贯彻2020全省文化和旅游发展大会精神情况

信息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0-19

9月25日,2020年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发展大会在乐山市召开,阆中作为首批天府旅游名县参加了此次会议。


一是及时传达会议精神。全省文旅大会后,阆中市文化和旅游产业发展小组办公室及时整理大会相关资料特别是清华书记、张旭副部长讲话精神,组织全市文旅企业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快建设文化强省旅游强省的决策部署,积极顺应新的形势变化,采取切实有效措施,进一步巩固向好态势,不断激发动力活力,推动我市文旅经济加快恢复振兴、实现高质量发展。


二是加强“名县”宣传营销。高质量举行“一年回头看”阆中天府旅游名县建设新闻发布会,向省委、省政府、四川省人民上交年度答卷;中央广播电视总台音乐频道《音乐公开课—走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走进阆中,全方位、多角度反映阆中发展成绩,并于国庆期间分别在CCTV3综艺频道、CCTV15音乐频道播出,进一步提升了阆中知名度。


三是做足“黄金周”迎客准备。小长假期间,全市高度重视,上下联动,古城景区活动纷呈,精彩不断;乡村旅游持续火爆,推出网红景点天宫古街。并深刻吸取“山西太原”事件,拉网式排查安全隐患,为游客营造了舒心舒适的游览环境,实现了“安全、秩序、质量、效益”四统一的目标。国庆节中秋节期间,全市共接待游客157.43万人次,恢复到去年同期水平的95%以上,实现旅游收入8.028亿元,同比增长。3.2%。


四是承办2020南充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大会。2020南充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大会于16日在阆中举行,本次大会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全省文化和旅游发展大会精神,会议将及时安排部署全市文化旅游下步工作,进一步促进南充文旅经济疫后快速复苏和高质量发展。

五是加速建成阆中“旅客集散中心”。阆中继古城游客中心后,近期位于阆中市火车站东南侧的旅游集散中心投入使用。集大数据中心智慧化平台和商业、旅游、文化、娱乐、交通枢纽融为一体,由阆中大数据中心、综合服务中心、火车站站前广场、旅游服务廊道、及其地下商场、火车站交通枢纽等板块组成,将进一步实现全域统筹、服务优化、产品提升、末端带动。

关联文章 >>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