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长宁县关于学习贯彻2020年全省文化和旅游发展大会精神的报告

信息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0-19

9月25日,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发展大会召开,为贯彻落实大会精神,促进文旅产业恢复发展,带动文旅消费增长,推动文旅经济高质量发展,长宁县作为首批天府旅游名县,高度重视,迅速组织传达学习,开展了以下工作:

一、县政府常务会议专题学习研究

9月27日,县委副书记、县长贾利华主持召开政府常务会议,会上专题传达贯彻四川省文化旅游发展大会精神,安排部署下步工作。

会议要求,一是由县文广旅游局负责,对照四川省文化旅游发展大会、第六届中国(四川)国际旅游投资大会和第七届四川国际旅游交易博览会的新要求,结合长宁实际,形成新形势下我县旅游工作方案。二是由县文广旅游局负责,对照宜宾市文化旅游发展大会的要求,疏理工作任务完成情况,加大力工作力度,巩固首批天府旅游名县创建成果。三是由县文广旅游局、县经合外事局负责,认真策划“十四五”文旅项目,强化文旅招商,引进社会投资方,积极推动重大项目建设。四是由副县长罗昕、周海涛会同县委分管领导召集县住建城管局、县自然资源规划局、县经合外事局、县文广旅游局等部门专题研究,结合淯江河东岸、高铁新区等规划设计,加强开放合作,大力引进品牌企业,加快推进城市建设,着力提升旅游县城品质。

二、长宁县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召开文旅行业会议专题传达学习。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2020年省文化和旅游发展大会精神,推动文旅行业经济恢复发展,9月30日,长宁县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组织全体干部职工、文旅行业人员专题传达学习省文旅大会精神。

会上,刘龙泉局长传达了省文旅发展大会精神,要求各股室、文旅行业对照2020年工作任务,疏理目标任务完成情况,抓好疫情防控和文旅经济发展,攻坚克难,巩固首批天府旅游名县创建成果。文旅行业要结合自身实际,对照四川省文化旅游发展大会新要求,转变思路,制定新形势下恢复发展新规划,认真谋划“十四五”文旅发展思路,不断激发动力活力,推动我县文旅经济加快恢复振兴、实现高质量发展。

三、认真筹备召开长宁县文化和旅游发展大会

为将2020年省文化和旅游发展大会精神深入传达至全

县至各镇、各部门,我县积极筹备召开长宁县文化和旅游发展大会,会议待宜宾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大会召开后进行。

会议由县委副书记、县长贾利华主持,县委副书记陈胜军传达省、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大会会议精神,会上向2019年新创3A级景区(洪漠故里景区)、省级中医药健康旅游示范基地(蜀南花海景区)、五星级乡村酒店(长宁县竹林七贤精品民宿)授牌,县委书记董茂成总结长宁县创建天府旅游名县以来取得的成果和下一步巩固提升工作计划。

长宁县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

2020年10月15日



关联文章 >>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