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仪陇县多措并举贯彻落实2020年全省文化和旅游发展大会会议精神

信息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0-19

9月25日,2020年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发展大会在乐山市召开,省委彭清华书记作了重要讲话。作为新晋天府旅游名县,仪陇县庚即广泛传达学习会议精神,认真落实会议要求,扎实抓好文旅产业发展各项工作。

一是学习原文,贯彻精神。10月14日,召开十七届75次县政府常务会议,专题传达省文化和旅游发展大会精神,研究我县文化和旅游发展工作。同时,召开十三届164次县委常委会,学习传达省文化和旅游发展大会精神,研究审定了召开全县文化和旅游发展大会有关事项。会议指出,认真贯彻落实全省文旅大会精神,把文化和旅游产业作为战略性支柱产业来抓,是仪陇经济社会发展的必然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思考,主动作为。


二是扎实做好国庆中秋黄金周的假日保障工作。我县成立了国庆假日旅游保障工作领导小组和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召集,先后3次召开国庆假日工作调度会议,印发了工作方案和疫情防控应急预案。落实国庆假日值班安排,组织公安、交警等相关部门人员300多人对重点景区、重点路段全天候执勤巡查,组织旅游志愿者100余人在游客聚集地开展志愿服务,及时受理旅游投诉咨询,确保了国庆假日文化旅游市场平稳运行。组织开展“中秋遇国庆,德乡欢乐购”“大美仪陇欢乐跑”系列活动,提振市场消费。据统计,我县国庆假日共接待游客76.95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3.58亿元,分别同比增长33.2%、22.3%。综合收入在新晋天府旅游名县中名列前茅。


三是密集开展旅游目的地宣传推介活动。为推动文旅经济恢复振兴,针对国庆假日,我县建立政府、行业、媒体、公众等多主体共同参与的旅游营销联动机制,先后赴北京、西安、重庆、郑州、成都等主要客源地,组织开展了“国庆中秋哪里玩,朱德故里请您来”为主题的一系列宣传推介活动。通过网络直播、现场推介、同文旅企业签约合作等方式吸引大批赴仪准游客。9月28日,中央广播电视台CCTV-2大型融媒体行动《走村直播看脱贫》走进仪陇县九龙山村,报道仪陇县“现代蚕桑产业园”建设助推乡村旅游扶贫。



四是积极筹备仪陇县文化和旅游发展大会。县委、县政府拟于2020年10月19日召开仪陇县文化和旅游发展大会,对天府旅游名县创建工作进行阶段性总结,安排部署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工作。目前,对创建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工作进行了系统梳理,确定了9大类240项任务。


关联文章 >>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