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剑阁县学习贯彻2020年全省文旅大会精神

信息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0-19

9月25日2020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发展大会在乐山市召开。省委书记彭清华提出全省上下要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快建设文化强省旅游强省的决策部署,积极顺应新的形势变化,采取切实有效措施,进一步巩固向好态势,不断激发动力活力,推动我省文旅经济加快恢复振兴、实现高质量发展。全省文旅大会在剑阁县引起强烈反响,县四大班子领导、33个县级部门、29个乡镇、4个3A级以上景区、15个涉旅企业以及县文旅体局中层以上干部在县疾控中心视频会议室同步收听收看全省文化和旅游发展大会盛况。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2020年全文化和旅游发展大会精神9月29日,剑阁县召开十二届县委常委会143次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省文旅大会精神会议由县委书记张世忠同志主持并领学领讲会议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领会,认清形势,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全面落实清华书记提出的“要以打造巴蜀文化旅游走廊为牵引,着力构建文旅融合发展新格局”,王菲书记提出的“加快建设成渝地区生态康养‘后花园’、川陕甘结合部区域文化中心和中国生态康养旅游名市”等重大决策部署,切实推动剑阁文化旅游产业转型升级、跨越发展。


会议指出,贯彻落实省文旅发展大会精神,当前首要任务是抓好国庆假日旅游安全服务保障工作。一是重点排查,严控流量。景区要实分时预约制度,实行实名制购票,当日接待游客量不超过最大承载量的50%。二是强化组织,提升服务。要实施“单向行驶、环线通行、远端分流、中段管制、有序停车、区间摆渡”的交通组织措施,全力做好各项保障。要进一步做好医务服务,要加强餐桌文明宣传,建立完善舆情监测和联动处置机制,加强舆情监控和投诉受理处置。三是加强值守,严肃纪律。严格落实节假日领导带班干部值班制度,确保联系电话24小时畅通,及时处理投诉,及时报告旅游重大事件和安全事故。

会议明确,今后一个时期,剑阁文旅产业要紧紧围绕全域旅游规划,不断加大资金投入,多元发展新型业态,深入推进产业融合,着力构建“一极两带三区”的全域旅游发展格局。一是全力建设剑门关文化旅游发展极。进一步提升剑门关核心景区,加快梁山寺、仙峰观、苦竹寨、小剑门关及周边村落等资源的整体开发,推进景区与城镇共荣发展,构建“大县城”复合集群发展模式二是围绕大蜀道(剑门蜀道、嘉陵江水道、108国道)规划发展一批文旅项目,打造蜀道文化体验经济带、嘉陵江滨水观光旅游经济带三是抓好西部剑门丹霞观光休闲区、东部嘉陵原乡康养度假区、南部西河乡野运动休闲区建设特色旅游项目开发。四是实施全域旅游建设工程。积极推进新华村、中心村、剑门渡等生态康养文化旅游园区和剑门关华侨城、剑州小镇、温泉小镇、剑门关山地轨道、自驾车营地等重点项目建设,建设剑阁县智慧旅游大数据平台,建成1个国家农业公园、2个省级示范农业主题公园、3个农旅融合示范园区,培育一批乡村精品民宿和乡村酒店。五是实施体育强县示范工程。完善城乡田径场、足球场、篮球馆、室内训练馆、游泳池等设施和农民健身工程,打造“15分钟健身圈”。新建3-5个青少年体育训练基地和传统体育项目学校。举办剑门蜀道国际马拉松比赛、亭子湖和升钟湖搏鱼赛、山地自行车赛等体育赛事,提升体育赛事影响力。六是实施文化旅游交流合作工程。借力大蜀道文化旅游联盟、嘉陵江旅游联盟、天府旅游名县联盟平台,加强文化旅游交流合作,推进基础设施互联互通、资源互享互用、产业互合互兴。

关联文章 >>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