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广元市全面贯彻落实全省文旅发展大会精神

信息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0-20

今年省文化和旅游发展大会召开后,广元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召开市委常委会、市政府常务会传达贯彻大会精神,9月28日召开了全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大会,王菲书记出席会议并进行了讲话,对全市文化旅游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理清发展思路,研究贯彻措施,谋划加快推进广元文旅高质量发展的当前任务。


一、明确文旅产业发展目标。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和旅游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学习贯彻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发展大会精神,广元要围绕加快建设中国生态康养旅游名市和成渝地区高品质生态康养“后花园”定位,认真谋划和推进我市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各项工作,坚持以中国生态康养旅游名市建设为抓手,突出生态康养主题、全域旅游主线、提质增效主调,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以更大决心、花更大力气,推动文旅经济高质量发展,力争到“十四五”末,旅游总收入突破千亿大关,建成国家级旅游度假区1个,每个县区都要创建省级旅游度假区1-2个,全市建成2个以上天府旅游名县,文化旅游业对地方经济的贡献率达到15%以上。


二、加快文旅市场恢复振兴。全力以赴抓重大项目建设,坚持“四个一”项目推进机制,推进华侨城剑门关、曾家山国家生态康养旅游度假区、黑石坡森林康养旅游区、澳维.鲲鹏小镇等重大文旅项目。高标准编制“十四五”文化旅游业发展项目,策划、招引一批高端优质项目。持续用力抓好市场主体培育,加强对接中国旅游集团、华住酒店集团等领军型旅游集团,大力实施文化旅游优秀龙头企业培育工程,支持市文旅集团、交旅集团与各县区合作培育一批本地成长型企业。坚持抓好宣传推广工作,做好传统客源市场、通航城市的市场开拓,强化与当地旅行社合作,统筹用好传统和新媒体资源,不断提升文旅品牌知名度和影响力。


三、推动文旅经济高质量发展。深入实施文旅消费提振行动、夜间消费创新行动和文旅消费示范工程,努力夯实国内旅游消费爆发性增长的基础。抓好配套服务设施的上档升级,推动吃住行游购娱等要素整体提升,增强交通的旅游服务功能,提升旅游住宿水平,开发特色餐饮美食,发展夜游经济和新业态、新产品,推出广元特色的文创商品和演艺节目,不断做强做大文化旅游产业链。充分利用大蜀道文化旅游发展联盟、东西部扶贫协作等资源和平台,持续推动文旅与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推进推动乡村旅游、红色旅游、康养旅游、研学旅游、工业旅游发展,形成观光、休闲、度假并重的旅游产品。



关联文章 >>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