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行业动态

川渝8地共建文旅联盟 助力巴蜀文化旅游走廊建设

信息来源:川观新闻   作者:   发布时间:2024-04-06

川观新闻记者 陈昊

4月2日—4日,川渝八市区政协“携手助推共建巴蜀文化旅游走廊”第四次专题协商活动在四川省都江堰市举行。重庆市江津区、南川区、大足区、武隆区以及四川省乐山市、眉山市、资阳市、都江堰市政协相关负责人齐聚,以高质量协商履职共话川渝两地文旅合作发展,助力巴蜀文化旅游走廊建设。

活动期间举行的文旅座谈会上,上述八市区的文旅部门共同签署“巴蜀文化旅游走廊”文旅联盟友好合作协议,共建“巴蜀文化旅游走廊”文旅联盟及其合作机制。

根据协议,八市区将围绕游客互送、品牌互宣、营销互推、活动互访、线路互育、文化互通、数据互享七方面开展合作。比如,在“游客互送”方面,八市区将推动互为旅游客源地、目的地,鼓励旅游企业开展“巴蜀文化旅游走廊”旅游客源互送合作,充分挖掘客源市场;在“品牌互宣”方面,八市区4A以上景区的游客中心将互相开展景区资源推介;在“线路互育”方面,八市区将整合各自优势特色线路资源,设计培育“巴蜀文化旅游走廊”精品旅游线路、精品体育旅游线路、精品诗词研学线路。

下一步,八市区还将搭建川渝地区共同参与的文物文化遗产保护与利用公共平台,推进“川渝地区巴蜀文明进程研究”等重大考古项目。同时,立足川渝互为文化发扬地、旅游集散地和重要客源地优势,八市区将共同争取“国字号”文化旅游类节庆活动落户两地,共同引进举办国际组织认证的大型赛事等,推动形成资源共享、品牌共建、客源共推、市场共治、客源互送、线路共建、信息共享的联盟合作发展格局。

关联文章 >>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