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行业动态

川渝80家文旅企业坐动车游阿坝
“巴蜀文化旅游走廊产业合作——走进阿坝”活动举行

信息来源:川观新闻   作者:   发布时间:2023-12-08

川观新闻记者 吴梦琳

12月4日-7日,由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阿坝州人民政府主办的“巴蜀文化旅游走廊产业合作——走进阿坝”活动举行。来自川渝两地的80家文旅企业、旅行社相关负责人先后走进九寨沟、松潘、茂县、汶川,并与四县签署一批加强文旅协作的合作协议。

九寨沟风景如画

阿坝文旅资源富集,历来是重要的旅游目的地。对于川渝两地文旅企业、旅行社来说,阿坝并不陌生,甚至多次来到这里,但这次却是全新的体验——坐着动车游阿坝,通行时间大幅缩短。同时,2023“冬游四川消费季”正火热进行中,包括阿坝在内的“三州一市”景区门票减免、引客入川多项奖补等优惠举措,都极大地提升了四川旅游的吸引力。

参加活动的代表们一路走一路感叹,川渝文旅合作空间很大,未来可期。

坐着动车游阿坝,美景依然、体验升级

冬季的阿坝,雪山海子与民俗风情相映成画。参加活动的代表乘坐动车抵达镇江关,再转乘大巴,很快抵达此行第一站——牟尼沟景区。

牟尼沟扎嘎瀑布

牟尼沟是世界自然遗产地黄龙景区的组成部分,位于这里的扎嘎瀑布,是巨型钙华叠瀑布。瀑流倾斜而下,冲击于钙华石壁上,层叠多变、气势磅礴。随着近年来景区基础设施的持续提升,牟尼沟成为阿坝全域旅游新格局建设的一个新亮点。

“世界只有一个九寨沟,九寨沟不只有九寨沟。”在九寨沟县,除游览“童话世界”九寨沟景区的绝美风景外,一批新文旅融合项目更让参会者感受到了九寨沟旅游业态和格局的持续升级。

见九寨文旅综合体以沉浸式戏剧讲述“九寨远古传说”,融入裸眼3D、全息、空间成像等多媒体技术营造穿越式空间。剧场外,图书馆、艺术馆、文创体验中心等,都为九寨沟旅游业态增添人文意蕴。

见九寨文旅综合体

走进茂县中国古羌城、坪头羌寨、汶川西羌文化街,则体验到古羌文化与乡村旅游等元素的有机融合。

“目前主要客源来自哪里?”“可以容纳多少游客?”行走中,除欣赏美景,参会代表也关注着各类细节问题。

“这是我时隔10年再次来到阿坝,风景依然那么美,但体验却完全不一样。这里的基础设施建设、景区和沿途旅游服务细节等,让我印象非常深刻,也有很多值得学习的地方。”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协会旅行社分会副秘书长、重庆星锐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总经理朋恒聪告诉记者,回到重庆后,将探索把重庆长江三峡游与阿坝九黄游整合为新产品,积极推到海外入境游市场,“相信未来大有可为。”

签署一批合作协议,探索川渝文旅合作更多可能

随着交通设施极大改善和旅游体验的持续丰富,进一步推动川渝文旅协作、探索未来川渝两地文旅发展更多可能,正是此次“巴蜀文化旅游走廊产业合作——走进阿坝”活动的重要目的。

签署合作协议

在参会代表中,特别组织了来自川渝两地多家从事文旅项目投资、运营等领域的文旅企业。尽管行程紧张,但还是专门安排了前往正在规划建设中的九寨双柳地和九寨云街项目地进行考察。项目的科学规划和多种合作模式,引发不少参会者浓厚兴趣,纷纷互留联系方式。“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在文旅产品提档升级和服务水平提升等方面再努力,真诚欢迎各位朋友到九寨沟观光度假、投资兴业。”九寨沟县文化体育和旅游局局长王剑发出热情邀约。

活动期间,一场招商推介会及签约仪式在汶川举行,川渝两地文旅企业、旅行社代表与九寨沟、松潘、茂县、汶川四县签署了共同宣传推广旅游资源及相关旅游度假产品、共同推进地方文旅产业发展与更新等相关合作协议。

体验茂县中国古羌城非遗展演活动

阿坝副州长依当措介绍,2020年-2022年前来阿坝的游客中,成渝两地游客占比70%以上,是阿坝文旅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主要市场。“‘熊猫家园、净土阿坝’也成为成渝地区人民群众放松心情、放飞自我的旅游胜地。立足新起点,我们将以此次‘巴蜀文化旅游走廊产业合作—走进阿坝’活动为契机,深化新一轮合作,推动文化旅游事业再谱新篇。”

“收获丰富。”重庆旅游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杨静告诉记者,此次阿坝之行,有3个深刻的感触——阿坝资源好、场景优、管理强。“对我们来说,至少可以做两件事,一是把阿坝美景和产品带回去,二是把重庆的游客和资源带进来。”

关联文章 >>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