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行业动态

“振兴川剧”四十周年学术研讨会征文启事

信息来源:艺术处   作者:四川省艺术研究院   发布时间:2022-09-28

2022年适逢四川省委发出“振兴川剧”号召40周年,为贯彻落实四川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加快推进文化强省旅游强省建设,进一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经研究,四川省艺术研究院、四川省川剧理论研究会、遂宁市文联拟于2022年11月,在遂宁市召开“‘振兴川剧’四十周年学术研讨会”,现面向社会公开征集学术研讨会论文。

一、征文时间

即日起至2022年10月20日。

二、征文对象

全国范围内文旅系统、高等院校、科研院所以及关注川剧事业的社会各界人士均可投稿。

三、征文选题

请从总结“振兴川剧”的历史经验、研究当前川剧面临的机遇与挑战、探讨川剧未来发展方略等方面,参照以下选题方向撰写学术论文(题目可自拟)。

1.守正创新指导方针与川剧传承发展

2.增强民族文化自信与振兴川剧

3.川剧艺术在乡村文化振兴中的重要地位

4.川剧文化政策法规及统筹协调机制建设

5.振兴川剧的历史经验与现状分析

6.川剧发展与剧团建设、人才培养

7.川剧经典传承、创新剧目研究

8.川剧《草鞋县令》《江姐》创作经验探讨

9.川剧发展路径与社会生态链建设

10.川剧剧场建设、市场拓展

11.川剧理论研究与评论引领

12.川剧档案文献保护与利用

13.川剧媒体传播与创新发展

14.川剧校园普及与教材建设

15.川剧跨界融合发展与跨文化传播

四、征文要求

(一)论文应为理论、学术研究文章。主题鲜明、观点正确、逻辑严谨、材料翔实,具有一定的理论、学术价值。

(二)每篇论文字数不少于3000字,必须为本人原创,已公开发表(含网络发布)的论文不在征集范围。文章如涉及知识产权问题与法律责任,由作者解决或承担。

(三)主办方对所有征集论文拥有但不限于以下使用权:以任何形式、在任何载体进行发表、发布、传播、展示,对获奖作品进行免费结集出版、发布、展示。论文作者本人保留论文署名权,但不得通过其他渠道公开发表或转让至第三方。

五、评审奖励

会议将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若干,获奖论文将于会后结集出版。

符合全国中文核心期刊《四川戏剧》发表要求(详见“四川省艺术研究院”微信公众号底部“四川戏剧—投稿须知”)的优秀论文,会务组将向《四川戏剧》积极推荐发表。

六、投稿方式

请于2022年10月20日前将论文电子版(word,文章最后请附作者简介、联系方式)发送至会务组。会议主办方将邀请部分论文作者参会,并发送正式参会邀请函。

联系人:

何燕:823665200@qq.com 

电话:18602802571

曾浩月:759103275@qq.com  

电话:18160043228


四川省艺术研究院

四川省川剧理论研究会

遂宁市文联

2022年9月23日

关联文章 >>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