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行业动态

四川省艺术研究院科研项目入选2022年度文化和旅游系统青年科研人才扶持计划

信息来源:科技教育处   作者:四川省艺术研究院   发布时间:2022-09-19

9月14日,文化和旅游部办公厅正式公布2022年度文化和旅游系统青年科研人才扶持计划入选项目名单(办科教发〔2022〕146号),由四川省艺术研究院青年研究人员白小琼申报的“川剧丑角表演艺术档案数字化保护与利用”入选,该项目是四川省唯一入选扶持计划的项目。

文化和旅游系统青年科研人才扶持计划,是文化和旅游部为推动文化和旅游研究工作高质量发展,提升文化和旅游系统科研水平而启动的培养与扶持青年科研人才的扶持计划,2022年全国共有36个项目入选。扶持计划期满后,文化和旅游部科技教育司将组织集体答辩,完成全部科研实践任务且顺利通过答辩的,按照文化和旅游部部级社科研究项目结项。

“川剧丑角表演艺术档案数字化保护与利用”项目,紧扣“珍贵历史艺术档案(表演类)数字化保护与利用”主题,旨在利用数字化手段及新媒体技术,充分挖掘川剧表演类档案资源特别是丑角表演艺术档案的艺术价值与当代价值,创新表现形态和呈现方式,实现对川剧表演类档案资源的保护传承和开发利用,推动艺术表演档案活起来、传下去。

关联文章 >>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