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行业动态

2022天府旅游名县巡礼
聚焦“庄园文博、雪山温泉”品牌效应 成都大邑全力打造文旅发展新标杆

信息来源:新华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9-01

7月至8月,2022年天府旅游名县巡礼活动陆续走进“名县”,看新变化、新发展、新成就,了解“文旅+”产业融合经验、体验新兴业态和场景,讲述文旅“宝藏”故事。

以获评“天府旅游名县”为新起点,大邑深入挖掘特色文旅资源,增强优质旅游产品供给。今年,西岭雪山成功入选全国首批国家级滑雪旅游度假地、安仁古镇成功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2021年一季度全县共接待游客437.03万人次,同比增长298.86%,实现旅游综合收入29.05亿元,同比增长478.9%。“天府旅游名县”这块金字招牌,不断推动着大邑文旅高质量发展。


安仁古镇

创响“安仁古镇”旅游名区推动文博、文创、文旅“三文”融合


建川博物馆

近年来,大邑聚焦品牌引领、文博先导、宜居宜游,结合区域品牌特色,打造具有深厚人文底蕴和良好生态业态的开放式国家5A级旅游景区安仁古镇。随着公馆底蕴与创意设计、文化消费相互融合,如今的安仁古镇,逐渐形成具有“国际范、中国味、天府韵、近代范”的创意产品体系。建成安仁华侨城创意文化园、四川影视文创城等载体平台,推出“猪坚强”“安仁君”系列景区特色文创系列100余个。通过举办具有古镇文化脉络的中国网络电影周、安仁双年展、文化名镇博览会、安仁论坛等国际化品牌营销活动,安仁古镇实现中国博物馆小镇品牌化运营。


刘氏庄园博物馆

安仁古镇通过实施“博物馆+实境演艺+旅游消费体验”策略,打造《今时今日安仁》沉浸式实境演艺、《川·乐安仁》公馆实景秀等演艺体验消费博物馆综合体;此外,还打造了方知书房、杨薇的茶等生活美学体验博物馆综合体,华公馆精品博物馆、《国家宝藏》首个线下体验馆文博展示交流体验综合体等系列文旅体验综合体,以推动大邑文博、文创、文旅“三文融合”发展。


西岭雪山

立足“雪山温泉”核心资源打造国家级旅游度假区

西岭雪山-花水湾旅游度假区是川西旅游环线和龙门山功能区重要的旅游目的地,依托西岭雪山景区丰富的冰雪资源,借助“窗含西岭千秋雪”的文化影响,大邑大力发展冰雪运动、冰雪演艺、冰雪文化产业,着力打造“冰雪+”旅游消费场景,引进雪地摩托车、雪上飞碟等雪季游玩项目。


花水湾千佛山道馆

此外,大邑还围绕古海温泉资源,打造温泉旅游产品。聚焦花水湾温泉度假区古海水温泉资源,以家庭亲子、商务群体为两大核心客群,引入温德姆等国际品牌,实施“温泉+亲子乐园”“温泉+康养美容”等项目,建成中铁温泉度假酒店、豪生温泉酒店等3家国际高端酒店;深挖度假区内千佛山、尖子山、大小飞水等山地旅游资源,大力发展“低空+旅游”新业态,引进低空运动、极限运动、山地观光等户外旅游项目,建成花水湾山地越野汽车营地、大坪山低空飞行营地。全力打造国家级旅游度假区,把“西岭千秋雪”的金字招牌擦得更亮。

接下来,大邑将继续以“文旅大邑”为主线,以“国际生态文化旅游目的地”为目标,强化品牌引领,加快建设县城公园城市示范片区,实施赵子龙祠墓保护修复项目,打造具备大邑文化特质的文旅新城。

关联文章 >>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