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行业动态

广元文旅产业收入同比增长15.3%

信息来源:四川日报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3-04

本报讯(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 燕巧)2月18日,记者从广元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获悉,春节7天大假,广元市A级旅游景区共接待游客103.75万人次,门票收入1062.6万元,全市公共文化场馆共举办线上线下活动211场次。大假期间,广元市文旅系统推出了一系列音乐、舞蹈、戏曲、美术、非遗、阅读等云端公共文化活动,为广大市民和游客提供了年味十足的文化大餐。

2020年,广元市规模以上文化、体育和娱乐业营业收入同比增长15.3%;全年接待游客4500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450亿元,文旅融合不断深化,推动全市文化事业、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

在文旅资源挖掘方面,文旅融合资源普查成果评审获全省第一,实施文物保护修缮项目18个,新增省级文物保护单位20处,编制完成了《长征国家文化公园四川省广元段建设保护规划》,加快推进大蜀道博物馆规划设计和中子铺细石器博物馆建设。

在文旅创建方面,积极开展第二批天府旅游名县创建,剑阁成功建成首批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旺苍、利州、昭化、朝天成功列为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单位。米仓山大峡谷建成国家4A级旅游景区。利州区月坝村、青川县阴平村和张家村入选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

文旅业态也不断丰富,昭化西市开业、栖凤峡迎客,凤街—栖凤湖夜游正式开街投运,创新推出《葭萌春秋》《剑门长歌》等实景演艺文旅产品。“广元窑”复烧新品面市,“媚娘有礼”浮雕台历获全省文创大会铜奖,剑门关文创集市获“全省首批文创集市”称号。

关联文章 >>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