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行业动态

非遗助力精准扶贫经验交流活动举办

信息来源:中国旅游报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9-08

日前,全国非遗助力精准扶贫经验交流活动在四川省北川县举行,活动采取线上线下同步开展的方式进行。

活动中,文化和旅游部非遗司相关负责人,重庆等5省市文化和旅游部门相关负责人对北川非遗助力精准扶贫工作进行实地调研,并参加经验交流会议。22个有国家级贫困县的省区市文化和旅游部门相关负责人通过网络参加会议。

交流会议提出,各地要鼓励全国范围内符合条件的贫困地区设立非遗扶贫就业工坊,并为其提供必要支持;要加大培训的覆盖面和针对性,优化培训形式和内容;要帮助非遗扶贫就业工坊对接网络市场销售需求,拓宽非遗产品的市场渠道;要及时总结经验、宣传典型、推广先进,营造关注、支持和参与非遗助力精准扶贫和乡村振兴的社会氛围;要探索建立非遗助力乡村振兴的长效机制,实现扶贫就业、产业发展、文化振兴共赢。

经验交流环节中,各地相关部门负责人分别就本地区非遗扶贫就业工坊建设以及非遗助力精准扶贫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交流;相关非遗扶贫就业工坊带头人从非遗传统技艺培训等方面作了汇报。会议还就第六届中国非遗博览会筹备方案、非遗扶贫就业工坊产品展销等事宜进行了线上会商。

关联文章 >>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