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行业动态

“小西博会”在成都开幕 吸引投资超6000亿元

信息来源:新华网   作者:吴晓   发布时间:2019-09-21

9月20日上午,第三届中国西部国际博览会进出口商品展暨中国西部(四川)国际投资大会,在中国西部国际博览城国际展览展示中心开幕。四川与国内外投资者共签订投资合作项目489个,投资金额6166.25亿元。


开幕式现场。新华网曹鹏摄

据悉,大会以“开放创新·合作共赢”为主题,分为西博会进出口展和国际投资大会两大部分,配套系列活动,在资阳市设立分会场。55个国家(地区)政府代表团代表、19家驻华使(领)馆官员,国家有关部委(单位)、22个省(区、市)政府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团代表,国际组织、境内外知名企业、商协会负责人,展商代表、项目签约代表等近900人参加了开幕式。800余家中外知名企业的负责人来川参加系列投资促进活动,其中,世界500强、中国企业500强、民营企业500强120余家。

经过前期对接洽谈,活动期间,四川与国内外投资者共签订投资合作项目489个,投资金额6166.25亿元。其中,国内省外投资项目454个,投资金额5548.89亿元,约占签约总额的89.99%;国(境)外投资项目35个,投资金额617.36亿元,约占签约总额的10.01%。

为进一步分享四川发展新机遇,推动海内外企业在四川投资考察,本次活动围绕四川省特色优势产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以及重大基础设施和重要改革领域,针对性推出对外招商的投资合作项目2474个,涉及投资总额37636.86亿元。项目涉及“5+1”现代产业项目1042个,投资总额15697.92亿元;推出基础设施类项目275个,投资额7464.81亿元;推出服务业项目925个,投资额14212.58万亿元。

据悉,本届大会是四川继2019中外知名企业四川行、2019川商发展大会后举办的又一次盛会,旨在面向东盟、欧盟、“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突出西部及四川优势重点产业,推动外贸转型升级、吸引项目投资、扩大开放合作。有关参会国(地区)、国内省(区、市)、四川相关市州借力举办形式多样的投资对接和经贸洽谈会,纳入本次大会《总体方案》的各类活动40余项。

本届大会由四川省人民政府、中国国际商会、中国侨商联合会、中国西部国际博览会组委会主办,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支持,中国西部国际博览会四川工作委员会承办,大会将持续至9月23日。

关联文章 >>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