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行业动态

第十三届全国美展版画展将于9月23日在成都开幕

信息来源:人民网   作者:李平   发布时间:2019-09-20

记者从“第十三届全国美术作品展览·版画作品展”媒体通气会上获悉,第十三届全国美术作品展览版画作品展将于9月23日至10月22日在四川美术馆举办。这是本届全国美展的第8个开幕展区,也是全国美展继1984年第六届、2004年第十届之后,第三次在四川设立分展区。

全国美术作品展览简称“全国美展”,始创于1949年,一般每五年举行一次,至今已走过70年历程,共成功举办了十二届,展出的作品代表了国家美术创作的最高水平。

第十三届全国美展共在全国9个省市分设13个展区,由中国画、油画、版画、雕塑、水彩·粉画、漆画、陶艺、艺术设计、实验艺术、综合画种·动漫、综合材料绘画、壁画共12大美术门类展区和1个港澳台·海外华人邀请作品展区构成,各展区集中在今年9—10月展出。12月29日,第十三届全国美展获奖暨提名作品,将集中在北京中国美术馆展出。第十三届全国美展适逢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举办,是对新时代全国美术事业发展成就的全面检阅和整体展示,集中反映了五年来全国美术界的创作成果。

其中,四川展区将展出340件版画作品,包括获奖提名作品9件、进京作品31件、入选作品300件。四川版画在本次展览中共有29件作品入展,其中获奖提名作品1件,进京作品5件,入选作品23件。9月23日至10月22日,除四楼藏画厅之外,四川美术馆其余5个展厅将全部用于展出第十三届全国美展版画作品。

此外,为了加强美术学术交流研讨,由中国美协理论委员会牵头举办的“第十三届全国美术作品展览版画作品展学术研讨会”、学术讲座《家国视角与时代图像—全国美展语境下看中国现当代主题性美术创作》也将在9月23日在四川美术馆举行。同时,神州版画博物馆将精选出30余幅有代表性的作品,在四川美术馆四楼藏画厅同期举办“中国黑白木刻传统研究展”。

关联文章 >>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