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行业动态

第二届中摩历史文化名城对话会在蓉启幕

信息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岳依桐   发布时间:2019-09-11


图为开幕式现场。岳依桐摄

聚焦中摩合作新机制第二届中摩历史文化名城对话会在蓉启幕

“四川将以此次对话会为契机,进一步推动和摩洛哥之间的地方政府合作。”四川省政协副主席陈放9日在第二届中摩历史文化名城对话会开幕式上致辞表示,中摩建交以来,两国双边合作覆盖各方面、各领域。四川愿与摩洛哥共享发展机遇,在经贸、文化等领域进一步加强往来合作,共同促进人文交流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当日,以“共享‘一带一路’发展机遇、共创中摩合作新机制”为主题的第二届中摩历史文化名城对话会在蓉启幕。本次活动由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四川省人民政府、摩洛哥中国友好交流协会主办,四川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眉山市人民政府、雅安市人民政府承办。对话会期间将举行中摩历史文化名城推介会、四川-摩洛哥企业对接会、摩洛哥历史文化图片展、中摩历史文化遗迹保护与开发讲坛、友好合作市州行等活动。

据悉,“中外历史文化名城对话会”是由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于2017年发起的机制性项目。该项目致力于加强中外历史文化名城之间的人文交流,搭建文化、经济贸易合作平台,促进共同发展。目前对话会已在德国、摩洛哥、法国和以色列举办。

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文化交流部副主任贾伶表示,未来该项目还将在更多“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落地。

贾伶表示,去年10月,首届中摩历史文化名城对话会在摩洛哥首都拉巴特成功举办,为增进中摩两国人民相互了解和友谊搭建了桥梁。第二届中摩历史文化名城对话会的举办既是对中摩两国友谊的重温,也是对未来四川和摩洛哥合作的规划与展望。希望中摩两国以更广阔的全球视野、更积极的主动作为、更强烈的责任担当,从加强人文交流、拓展合作新渠道、发展特色项目等方面出发,共同打造中摩地方合作“新亮点”。(完)

关联文章 >>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