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公示公告

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关于开展四川省脱贫攻坚主题美术书法摄影创作及展览活动的通知

信息来源:   作者:艺术处   发布时间:2020-04-24

各市(州)文化和旅游行政部门,四川省诗书画院、四川省艺术研究院、四川省文化馆,四川省美术家协会、四川省书法家协会,有关院校: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脱贫攻坚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省政府打赢脱贫攻坚战决策部署,经研究决定组织动员全省广大艺术工作者,开展“把大凉山寄给世界”脱贫攻坚美术书法摄影主题创作及展览活动,并10在成都举办四川省脱贫攻坚主题美术书法摄影作品展览。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活动意义

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国成功走出了一条中国特色扶贫开发道路,书写了人类历史上最成功的脱贫故事。四川凉山是全国连片深度贫困地区之一,是四川省乃至全国脱贫攻坚的主战场,是习近平总书记最牵挂的地方。近年来,全省文艺工作者积极响应号召,投身扶贫攻坚一线、走进大凉山深处,用画笔、用镜头记录和见证了省委省政府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团结带领全省在脱贫攻坚战中亮剑冲锋、尽锐出战、攻城拔寨的生动实践。在决胜全面打赢脱贫战实现全面小康之年,举办四川省脱贫攻坚主题美术书法摄影作品展,展示党中央大爱无疆的亲切关怀,展示省委省政府决战决胜的责任担当,展示四川及凉山人民感恩前行的美好愿景,向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向全国人民献礼

、组织机构

(一)主办单位

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

(二)承办单位

四川省诗书画院、四川省艺术研究院、四川省文化馆

(三)艺术委员会

文化和旅游厅聘请相关领域专家组成艺术委员会,负责展览策划、学术咨询以及参展作品评选等工作。

三、作品要求

(一)坚持正确的政治导向,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相统一,倡导讲品位、讲格调、讲责任,抵制低俗、庸俗、媚俗,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二)聚焦四川凉山决胜脱贫攻坚主题通过“党中央关怀”“历史性跨越”“画说大凉山”“笔述新征程”等主题板块,展现凉山一步千年的历史跨越和经济社会发展成就描绘美丽幸福文明和谐新凉山的美好图景

(三)作品涉及重大革命历史题材、宗教题材的,省直单位须提供本单位党组织的审核意见以及征求党史、民族宗教等部门或专家意见,市(州)文化和旅游主管部门须提供市(州)党委宣传部、民族宗教等部门的审核意见。

类别包括美术(中国画、油画、版画、雕塑、水彩粉画等)、书法和摄影绘画、书法作品装框后尺寸不超过300×300cm雕塑作品最大边尺寸在200cm以内,重量在150千克以内材料硬质不易碎摄影作品表现手法、形式、风格不限,黑白彩色照均可,一律不得加入边框、水纹、签名、合成等修饰。

作品来源

(一)特别邀请。全省成就突出并具有较大影响力的知名艺术家和艺术委员会委员作品,四川省大凉山回响主题性美术创作已完成的部分优秀作品。邀请作品须经艺术委员会集体论证并报文化和旅游厅审核后纳入展览。

(二)单位推荐由各市(州)文化和旅游行政部门、省诗书画院、省艺术研究院、省文化馆省美术家协会、省书法家协会,有关院校分别推荐本地区(系统、单位)优秀作品推荐作品须通过艺术委员会评选并报文化和旅游厅审核后纳入展览。

1.各市(州)文化和旅游行政部门省直单位(含省美协、省书协)有关院校要加强宣传动员,严把政治导向关。

2.成都市推荐总数原则上不超过30件,其他市(州)文化和旅游部门、省直单位每家不超过20件,大大专院校和市(州)美协、书协等机构每家不超15件。

3.各市(州)各级画院、美术馆、文化馆,原则上由所在市(州)文化和旅游部门汇总后统一申报。省直单位(含省美协、省书协、省艺术摄影协会)、大专院校以及市(州)美协、书协等机构及个人可直接申报。

(三)个人申报。凡是符合要求的作品,均可由作者本人自愿申报,原则上每位作者每个类别限申报1件作品(摄影作品每人限报3,组照不超6)。个人申报作品须通过艺术委员会评选并报文化和旅游厅审核后纳入展览。

(四)单位推荐和个人申报作品须填写作品信息、汇总表,831日前将纸质表格和110寸作品照片邮寄至指定地址,电子文档发送至指定邮箱(单位推荐作品须按照规定要求命名后打包),照片为不小于5MBJPG格式,名按地区(市(州)或省直)+姓名+类别+作品名称+手机号码格式命名

、联系方式

(一)四川省诗书画院(中国画、书法作品)

  址:成都市百花潭路10号  

联系人:刘华健   联系方式:028-8778121315008244863  

电子邮箱:scssshy87781213@163.com

(二)四川省艺术研究院油画、版画、雕塑等作品

址:成都市洗面桥街11号  

联系人:张  联系方式13880726878

电子邮箱:334394350@qq.com

)四川省文化馆(摄影作品

址:成都市营门口路4

联系人:伯晓华  联系方式:028-8776349918708102007

电子邮箱:2489326366@qq.com

)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

  址:成都市青莲上街2号  

联系人:杨德刚  联系电话:028-8670377218828215662

六、时间安排

(一)4-7,动员艺术家围绕主题开展创作。

(二)4-8,面向全省组织作品征集邀请

(三)9组织专家评选并公布入选作品、作品收件

(四)10,正式举办展览,同步举行线上展览

、其他事项

(一)参展作品须为作者原创,作者应保证所报送作品拥有独立、完整的著作权,且不侵犯第三人的包括著作权、肖像权、名誉权、隐私权等在内的任何合法权益。凡因上述事项导致纠纷的,一律取消参展资格,所产生的法律责任由作者承担。

(二)所有参展作品作者均视为同意接受并遵守本活动各项规则制度约束,主办单位对参展作品有展览、研究、摄影、录像、出版及宣传的权利。

)入选作品将通过文化和旅游厅正式文件和官网等方式公布,并由文化和旅游厅颁发参展证书,展览结束后作品原件将退还作者

特此通知。


附件1:四川省脱贫攻坚主题美术书法摄影作品展览作品信息表

附件2:四川省脱贫攻坚主题美术书法摄影作品展览作品推荐汇总表

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

2020423

关联文章 >>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