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来四川,与众雪山谈一场恋爱

信息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9-11-20


来四川,与众雪山谈一场恋爱

人类只有在雪山面前,才会收起狂妄,感叹自己的渺小。四川一半面积以上的地区都是高原,川西和川北,到处分布着耸立的雪山。整个四川境内,海拔5000米以上的雪山就有几百座,海拔6000米以上雪山28座,那些海拔三四千米的山根本数不清。来到四川,看尽雪山。

微信图片_20191115135732

心灵的朝圣之旅,贡嘎神山

川渝境内,没有哪座雪山能够撼动贡嘎神山“蜀山之王”的地位,海拔7556米的贡嘎山雄浑巍峨,攀登难度远大于珠峰,因此,人们通常把贡嘎之行称之为一场朝圣之旅。从成都出发,途经康定,海拔越来越高,远眺贡嘎雪山,幸运的遇到了彩虹。终于到了山上,信号全无,索性出去走走,偶遇了可爱的土拨鼠。雪山之美,无需太多华丽辞藻点缀,怀着对神山的敬畏,身临其境便能拿一生来回忆。

”蜀山之后“神女山峰,四姑娘山

四姑娘是指阿坝州小金县与汶川县交界处,由横断山脉中毗连的四座山峰。这四座山峰长年冰雪覆盖,如同姿容俏丽的四位少女亭亭玉立于长坪沟和海子沟两道银河上。它们从北到南一字排开,从幺姑娘、三姑娘、二姑娘到大姑娘。其中,以幺妹儿海拔最高最为俊秀,与“蜀山之王”贡嘎山遥遥相望。关于四位姑娘大战魔王的传说要从当地人口中才听得真切,日月宝镜最终丢在了哪里,徒步走遍沟壑彩林,才能领略神女山峰的魅力。

静谧中的欢腾,西岭雪山

西岭雪山美了几千年。”窗含西岭千秋雪,门泊东吴万里船”,唐代著名诗人杜甫这句脍炙人口的诗句说的便是距成都最近的雪山西岭。众雪山或巍峨或端庄,但西岭却是一座制造欢笑的雪山,山上不仅有阴阳融合的美景,更有天然的巨大滑雪场,云雾间玩儿的疯疯癫癫,在冰雪的童话世界里忘记烦恼。

如东方白牦牛般可爱的雅拉神雪山

藏语全称为“夏学雅拉嘎波”,意为东方白牦牛山。位于四川甘孜州康定、与东北方向的墨尔多神山遥遥相对。山顶终年积雪,雅拉河也发源于此。雅拉雪山雪线下是浩瀚稀有的红杉木原始森林,山腰是各有特色的海子。金字塔形的雪峰下,碧蓝的高山湖泊——雅拉友措,湖水与冰川之间为冰瀑连接,构成一幅精妙绝伦的天然画卷。午后起风,湖面涟漪四起,阳光照射,满湖银碎。

在四川,嘎金雪山、格聂神山、夏诺多吉、墨尔多神山.....众多雪山屹立于天地之间,他们或被称作神女、或被赞为雷神,虽姿态各异,却都被当地居民崇敬为神仙。在雪山里徒步,野炊和露营,像恋人一样朝夕相处,一点一滴感受自然。要说一生中最浪漫的事情,跟雪山们谈一场恋爱,应该算是一件。

关联文章 >>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