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大竹海文旅发展联盟工作动态(第35期)

信息来源:大竹海文旅发展联盟秘书处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9-14

要目速览

▲品牌建设

◆推进省级研学旅行基地(营地)建设,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检查专家组于8月2日到大竹县306三线文化研学旅行营地、8月3日到兴文县僰小蛙营地开展实地验收工作。

◆8月4日,邛崃市椒兰山房、蔚崃林盘·稻下民宿、文脉坊、高铁文创街区、散花书院入选2023“最成都·生活美学新场景”名单。

◆8月14日,四川拟命名第三批“天府旅游名牌”。大安区大山铺镇、华蓥市禄市镇上榜“第三批天府旅游名镇”公示名单;兴文县僰王山镇博望村上榜“第三批天府旅游名村”公示名单;渠县拾光小筑民宿上榜“第三批天府旅游名宿”公示名单;“兴文竹品”创新生活系列上榜“第三批天府旅游名品”公示名单。

◆8月21日,四川拟命名第五批“天府旅游名县”,兴文县、高坪区、名山区上榜公示名单。

◆8月25日,名山区百丈镇上榜《四川省省级百强中心镇拟命名名单》。

◆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检查专家组到大竹县开展四星级旅游饭店评定性复核工作。

◆渠县泥巴蛋制作技艺申报省级非遗工坊,目前已接受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组织的实地考察。

◆近日,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办公厅、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办公厅联合发布《关于公布首批国家农业产业强镇名单的通知》,华蓥市禄市镇(蜜梨)上榜。

◆高坪区被纳入2023年(第六届)中国县域旅游发展监测强县、强区名单。

◆大安区成功创建省级旅游度假区。

◆自贡方特恐龙王国成功进入全国智慧旅游沉浸式体验新空间培育试点名单。

▲重点项目

◆8月,总投资约5亿元的华蓥市旅游集散中心(华蓥客运枢纽中心站)主体工程过半。

◆高坪区中法农业科技园等3个省文旅重点项目,8月共计完成投资额0.9617亿元。

◆大竹县接待丰都县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来竹考察文旅产业发展,并召开交流座谈会、签订文化旅游互助合作协议。

◆大安区人民政府与都江堰市人民政府签订合作协议;大安区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与都江堰市文化体育和旅游局签订合同协议。

▲重大活动

◆八一建军节期间,渠县、兴文县开展文化进军营系列活动,受到武警部队官兵们的热烈欢迎。

◆8月7日,长宁县清音《竹语·廉心》入围第三届四川艺术节四川群星奖决赛。

◆8月12日,名山区蒙顶山景区270°观景平台前举办了“古韵焕新 蒙顶风华”民谣音乐会,民谣音乐、荧光、烧烤,碰撞出属于夏天的浪漫。

◆8月18日,兴文县市民广场大型烟火星空夜市盛大开幕!共发放50万消费券。

◆8月19日—27日,“千年竹韵·味在长宁”2023年凉糕美食音乐节火爆来袭!每天赠送1000份凉糕,共发放20万元消费券,实现销售额500万元,拉动消费近2000万元。

◆8月22日,兴文县文化馆2023年秋季全民艺术普及培训班开班。

◆8月25日,中国苎麻·亚缇织造“竹乡欢歌 乐动九州”大型演唱会在大竹县成功举办。

◆大安区承办的第十一届四川国际自驾交易博览会进入倒计时,氛围营造、场地布置、嘉宾邀请等筹备工作进入收尾阶段。

◆渠县暑期文旅活动精彩纷呈,举办渠县賨人谷忘忧泼水节,渠县龙嬉谷漂流季、渠县文峰山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系列活动,持续推动文旅市场复苏。

◆“跑宕渠故国·游阙里賨都”2023渠县首届半程马拉松暨“跑遍四川”渠县站完成在中国田径协会、四川省田径协会的申报程序,并做好路线规划、安全评估等前期工作。

▲宣传推广

◆8月,名山区中峰镇海棠村推出系列茶点;蒙顶山推出文创冰淇淋“嗏哆哆”;此外以茶园为背景的奇幻都市爱情微短剧《向阳处的恋人》也即将于近日杀青,以全新的方式展示独特的茶文化,成为吸引游客的一大亮点。

◆渠县第二批次(8月)共计发放文旅消费券20万元;8月1日—12月31日,长宁县发放文旅消费券90万元,激发消费活力,促进文旅市场消费。

◆8月初,“大运健儿 酷玩宜宾”活动在兴文县、长宁县开启,兴文县僰王山景区发起苗家独竹漂挑战赛、兴文石海景区开展僰人射箭挑战赛、蜀南竹海景区上演追“仙”挑战赛。

◆8月2日,长宁县赴江苏参加“品味宜宾”—宜宾(苏州)城市购物节,全竹宴和清音《竹雕》大放异彩。

◆8月9日,长宁县全竹宴传统烹饪技艺等省级非遗项目惊艳亮相成都市大运村。

◆8月15日,CCTV2美食纪录片《川味》揭秘长宁县李氏豆豉。

◆8月16日,《蜀南竹海》竹生态竹文化专著出版。

◆8月17日,由中央网信办指导,人民日报新媒体联合四川广播电视台四川观察共同推出的《新千里江山图·活力四川》系列直播走进华蓥山旅游区和名山区,在线带网友参观华蓥山旅游区、名山区的特色文旅资源。

◆8月30日,兴文县参加在重庆市江津区举办的“首届巴蜀非遗酿造技艺旅游创新发展大会”,开展兴文文旅宣传,提升知名度和吸引力。

◆大安区在“今日头条”“四川文旅厅”等媒体推广门票优惠活动;推出“燊海井:吃不完!根本吃不完!”宣传报道,先后在省、市文旅官微转载推广。

▲调研交流

◆8月17日,长宁县到北京国子监博物馆、国家图书馆开展交流学习。

◆8月22日,国务院原参事、中国红色文化研究会副会长忽培元一行调研长宁红色旅游。

◆8月25日—27日,世界酒店联盟企业代表团赴四川兴文县考察文旅及酒店旅游业。

◆8月,九州盛景文化旅游发展集团、江西南昌企业家赴大竹县投资考察。

关联文章 >>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