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 首页>玩转四川>赏冰川

甘孜州木格措景区

信息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9-11-15

康定(木格措)情歌风景区位于四川省甘孜州康定县城北21公里,雅拉河西山上,距康定县城26公里,系国家级贡嘎山风景名胜区的重要组成部分。

野人海,藏语叫“木格措”,地处横断山东北麓,属大雪山脉。景区全长35公里,宽10公里,总面积350平方公里,海拔3200—3700公尺,由杜鹃峡、芳草坪、七色海、药池沸泉、瑶池仙境、野人海和红海草原等主要天然景区组成,以多处高原湖泊、原始森林、温泉、雪峰、奇山异石及长达8公里的叠瀑组合,构成了独特秀丽的旅游区。

木格措湖是川西北最大的高山湖泊,湖面面积3.2平方公里,湖水最深处达70平方公里,湖水最深处达70米。木格错湖景色一日多变,清晨坦面无垠的湖面静如镜面,倒映着雪峰和群山;午后波涛滚滚,涛声如雷震撼山谷;傍晚夕阳西斜时湖面金光灿烂夺目。动静交替的湖水,日变万千。还可观赏到“猛虎卧山”、“观音镇海”等奇妙山景。在不同季节还可欣赏“双雾坠海”、“木格夕照”、“木格涨潮”和迭瀑飞泉等云、雾、霞、水奇观;在珍珠滩可享受沙浴、日光浴之乐。

木格措周围有红海、白海、黑海等7个卫星湖松杉和杜鹃林带,以及由折多山37座雪峰组成的山、水、气、声景区。近代构造活动强烈的鲜水河河面断裂,从湖底通过,湖岸古今地震形迹,各类地裂缝屡见不鲜,由构造活动形成的长数公里,宽1公里的冰碛石河,既壮观又奇妙,具有重要的科学考察价值。

关联文章 >>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