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聚焦>文物保护

屈氏庄园里过新年

信息来源:屈氏庄园博物馆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2-14

清朝道光年间的屈氏庄园,有碉楼、戏台、跑马场、网球场、房间180间、天井48个......在泸县方洞镇石牌坊村,有这么一座古建筑博物馆,展示着古老的建筑、珍贵的文物、屈氏精神,这是城市的变迁、更是社会的缩影。

清早,来观庄园的大多是城里或是周围本地的群众,他们有一句共同的口头禅:我已经十几年没来过屈氏庄园了!他们也还有一个共同的参观特点:非常细致。每个展板、每个展厅都得认真看,每件文物都得仔细拍,当他们看到展厅里的老照片,会停留驻足许久,然后总忍不住向周围的人讲述自己记忆里的屈氏庄园。在他们的身上,体现着一种回忆过去的情怀,也体现出不一样的年味。

春节期间,庄园里迎来送往男女老少,有的远道而来,有的慕名前来,有大朋友、小朋友都在屈氏庄园里感受新春佳节的热闹。截止目前屈氏庄园博物馆迎接游客突破万余人,来博物馆里过新年过一个回忆或是一个新成长的热闹年,体味不一样的文化年。

精彩持续,屈氏庄园博物馆还会在正月十五举办“屈氏庄园民俗闹元宵”活动,大家可以去博物馆过元宵节,千万别错过哟!(屈氏庄园博物馆胥愿)

关联文章 >>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