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聚焦>文物保护

第十届成都诗圣文化节崇州分会场活动圆满结束

信息来源:杜甫草堂博物馆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2-13

2019年2月12日,第十届成都诗圣文化节崇州分会场暨罨画池“人日”诗会活动在崇州市举行。此次活动作为第十届成都诗圣文化节子活动之一,在高适与杜甫唱酬佳话的另一所在地崇州举办诗歌唱和活动,以诗聚友,以诗传情,共续诗坛佳话。中国航空博物馆、川内诗人博物馆崇州市委宣传部、崇州市文旅局等相关负责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现场,书声琅琅,琴韵悠悠。在一段庄重的成都杜甫草堂博物馆人日祭拜诗圣杜甫仪式视频后,活动拉开帷幕。来自崇州市的朗诵家、书法家、四所学校的师生们,或吟诵或书写着一首首高适与杜甫的经典诗歌,遥想“高、杜人日”唱和,为观众献上了一台精彩的新春诗会。 

崇州市罨画池博物馆已连续三年作为成都诗圣文化节活动分会场开展“人日”诗会。杜甫草堂博物馆旨在通过丰富多彩的诗歌活动,进一步丰富“人日唱和”的诗歌主题,搭建起诗歌交流平台,提升诗歌文化影响力和凝聚力,弘扬优秀天府文化。(雷霞)

关联文章 >>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