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聚焦>厕所革命

巴中市南江县“旅游厕所革命”取得明显成效

信息来源:   作者:巴中市   发布时间:2019-07-05

内外兼修。坚持高标准设计、合理性布局、人性化配套的原则,对景区内景点、旅游沿线厕所进行统一规划和布局,在每步行30分钟范围内相对隐蔽的地方设置厕所,根据实际情况,科学配置坐(蹲)位和男女厕位比例,逐步提高第三卫生间的配建比例,保证了厕所布局的合理性、人性化。

数质并举。根据各景区的特色和亮点,把四川脸谱、精美壁画、四川方言和负氧离子检测仪等融入厕所,实现历史文化、地域文化、高新科技等元素与旅游厕所的巧妙融合。目前全县新建或改建旅游厕所66座(新建49座、改建17座),评定AAA级旅游厕所9座。

管服并重。落实保洁员合同制,明确保洁员和职责,签订保洁员协议,将标准化制度“服务公约、质量要求、服务规范、保洁标准”上墙公示,要求管理人员做到“着装整齐、持证上岗、作业规范、随脏随清、环境整洁、设施完好、礼貌待人、服务周到”,实现了所有旅游厕所档案有记录、卫生有人管、考核有依据。

关联文章 >>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