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聚焦>厕所革命

资阳市 “四个一”举措深入推进公共文化领域重点改革和旅游“厕所革命”工作

信息来源:   作者:资阳市   发布时间:2019-07-14

为深入贯彻全省公共文化领域重点改革任务暨旅游“厕所革命”工作现场推进会议精神,资阳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高度重视、迅速行动,精心制定“四个一”工作举措,以此为抓手推进公共文化领域重点改革和旅游“厕所革命”各项工作落实。

一是举办一次培训,建强队伍。针对文旅融合导致文化和旅游公共服务内容发生较大变化、机构改革导致各县(区)工作人员进行较大调整的情况,为做到机制再造、责任重塑,拟对全市公共文化干部进行一次专题培训,统一思想认识,提升业务水平,努力打造一支业务精、效能高的公共服务队伍。

二是开展一次调研,摸清家底。以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基层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建设、县级文化馆图书馆总分馆建设、公共文化机构法人治理结构改革和旅游“厕所革命”工作为重点,深入各县(区)开展一次专题调研,摸清我市公共服务各项工作现状,做到心中有数。

三是创建一张清单,明确任务。根据调研情况,设计并创建《资阳市公共服务领域四项改革和厕所革命任务清单》,明确目标任务、提出工作要求、落实责任单位、责任领导和完成时限等,最大限度量化目标、倒排工期、落实责任。

四是制定一套办法,督促落实。以《资阳市公共服务领域四项改革和厕所革命任务清单》为依据,实行“清单制+责任制”工作法,紧盯目标任务,加强督促检查,尽快补齐短板。在滞后目标任务的工作方面奋力追赶超越,确保各项改革任务圆满完成,更好保障人民群众基本公共文化权益。

关联文章 >>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