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聚焦>厕所革命

巴中市“双创新”推进旅游厕所建设

信息来源:   作者:巴中市   发布时间:2019-06-26

⑴创新管护模式。在巴州区清风化湖、南江光雾山等19个4A级景区,探索“以商建厕,以商养厕”模式;在旅游集散中心、旅游干环线等地方,采取政府投资建设,委托营运单位具体管理维护;在乡村旅游景区(点),设立公益岗位,优先聘用贫困人口担任旅游厕所“管理员、保洁员、维护员、文明旅游宣传员”;南江光雾山景区采取“定点、定员、定时”的方式加强厕所管理,将保洁流程、设施维护、服务礼仪、管理规程等融入记录卡,实现“一卡通”管理;平昌佛头山景区探索厕所管理绩效考核办法,将游客对厕所的满意度评价作为厕所管理人员、保洁人员考核的主要依据。

⑵创新监管模式。建立旅游厕所建设专家审查制度,对新创建A级景区、旅游度假区等的旅游厕所规划建设图纸实行专家审签制,严格按设计开工建设,并委托专业监理进行现场施工监管。制定旅游厕所等级评定管理办法,按《旅游厕所质量等级的划分与评定》标准逐步对全市334个旅游厕所进行级别评定,标牌实行统一材质、统一规格。到2020年全市半数以上旅游厕所达到2A以上标准。将旅游厕所建设管理作为A级景区、星级饭店、旅游度假区等创建评定的硬性指标,实行一票否决。在日常检查中推行“四必查”,即查管理制度是否建立,查保洁管护是否到位,查检查记录是否记载,查服务是否规范。

关联文章 >>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