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聚焦>文旅扶贫

喜迎六一 祝福祖国

信息来源:   作者:省图书馆   发布时间:2019-06-05

为深入贯彻中央、省委、省文化和旅游厅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的总体部署,落实四川省图书馆帮扶工作责任,发挥四川省图书馆在文化扶贫助推脱贫攻坚和乡村文化振兴的作用, “六一“前夕,受中共四川省图书馆党委委托,四川省图书馆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红带领省图书馆党委、纪委办公室,少儿阅览部,信息技术部等部门有关同志到叙永县向林镇棉竹村小学开展“喜迎六一 祝福祖国——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文化帮扶活动。

此次活动包含红色动漫展播、端午节相关绘本故事主题分享和手工制作、数字阅读体验等。通过红色动漫展播,让孩子们了解祖国革命历史和英雄故事,激励孩子们热爱党、热爱祖国;通过分享端午节相关绘本故事并和孩子们一同制作手工作品龙舟,向孩子们展示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知识和魅力;数字阅读体验则让乡村孩子们感受了现代数字阅读的魅力,开启了对新兴科技世界的认知大门。丰富的活动受到孩子们的喜爱,都十分投入的参与每项活动,并展现了浓厚的兴趣。

红色动漫展播

绘本故事阅读分享

数字阅读体验

正值“六一“,四川省图书馆还为学校送去体育用品并为每一位学生送去了节日的礼物,鼓励孩子们好好学习,积极锻炼身体,做一个对祖国建设有用的人

为学校和孩子们准备的节日礼物

刘红副书记查阅借阅登记本

活动结束后,刘红副书记还查看了在棉竹村小学捐建的“川图·微图书馆”,认真翻阅了借阅登记本,并向孩子们了解阅读使用情况,鼓励孩子们多读书,读好书,在书籍中获取丰富的知识,增长见识。

关联文章 >>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