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聚焦>文旅扶贫

扶真贫、真扶贫——南充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实地调研精准扶贫工作

信息来源:   作者:南充市   发布时间:2019-06-15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省市落实“两不愁三保障”工作要求,6月14日,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赵秀清带队,前往仪陇县义路镇呈寨村、南部县碾盘乡谷黄庙村两处联系帮扶村实地调研扶贫工作,赵秀清一行轻车简从,来到田间地头,走进农家小院看产业、观农舍、察民情。赵秀清要求帮扶村当地乡村两级要充分发挥主体作用,多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确保摘帽不摘政策,脱贫不脱帮扶;市文广旅局将继续在政策、资金、项目等方面给予帮扶村大力支持,共同推动帮扶村全面步入小康,一个不落下。

在仪陇县义路镇呈寨村,赵秀清认真了解了呈寨村脱贫相关情况,充分肯定了呈寨村的脱贫成绩,她指出,呈寨村地理位置偏远,经济水平落后,近年来,随着脱贫攻坚的深入开展,呈寨村发生了可喜的变化,道路通畅、产业发展、环境优美、群众走上了富裕的快车道。她要求,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保持警醒,聚焦“两不愁三保障”工作目标,扎实开展回头看大排查工作,巩固脱贫成果,坚决防止返贫;二要进一步加大帮扶力度,严格按照摘帽不摘责任、脱贫不脱帮扶的要求,从人力、物力、财力上做好帮扶工作,真正做到扶真贫、真扶贫;三要进一步发扬自力更生精神,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向心力,战斗力,将扶贫与扶智、扶志结合起来,激发广大贫困群众的内生动力;四要进一步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让基层群众在文化活动中得到精神享受,切实提高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满意度。

在南部县碾盘乡谷黄庙村,赵秀清认真了解了该村的脱贫情况,指出谷黄庙村产业基础较为薄弱、发展势头不足,脱贫攻坚还任重而道远。她勉励当地乡村两级干部要坚定信心、鼓舞志气,聚焦短板、强化举措,围绕“村有当家产业、户有致富门路、人有一技之长”,进村入户察民情,摸清底数、找出病根、对标检查、合力攻坚。她表示市文广旅局将一如既往对谷黄庙村进行精准帮扶,切实做到标准不降、力度不减,共同推进贫困村民全面脱贫、早日致富、持续增收。

副局长兰海、罗鸿滨、贾理龙,局机关党委书记谢胜东一同参加调研。

关联文章 >>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