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聚焦>文旅扶贫

多方联动 协同发力——助推中江文化扶贫

信息来源:   作者:德阳市   发布时间:2019-05-20

近日,四川省文物考古研究院、德阳市文旅局、中江县文旅局、中江县文物保护管理所等多方联动,协同发力,共同为中江县永丰乡文化扶贫献计出力。

中江县永丰乡是德阳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的对口帮扶乡镇,在帮扶过程中,市文旅局充分发挥单位优势,指导其发展特色文化旅游、现代观光农业等产业,以此带动贫困地区转变经济发展方式。

永丰乡境内的省级文物保护单位邓氏碉楼始建于清代,碉楼造型优美,形制奇特,雕花及石刻精美,远近闻名。

但因年久失修及自然灾害的影响,其顶层屋面椽檩和栏杆、木板等木构件部分腐朽和脱落,石阶梯部分垮塌,亟待进行抢救性保护。

为推动乡村文化遗产保护,助力脱贫攻坚,以文化遗产保护利用带动乡村振兴,德阳市文旅局、中江县文旅局、中江县文管所积极做好与四川省文物考古研究院的协调对接,希望借助省院的专业优势,共同助力永丰乡的文化扶贫。

通过省、市文物部门专家现场考察,四川省文物考古研究院对邓氏碉楼维修设计方案编制工作给予大力支持。目前,省院派出的专业技术人员已进入现场开展勘察、测绘,各项工作正有序推进中。待维修设计方案完成后,积极争取省级文物专项资金对其进行全面维修保护。

关联文章 >>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