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四川省旅游发展委员会主任傅勇林率队赴平武县开展定点扶贫工作调研

信息来源:   作者:机关党委   发布时间:2018-10-30

为贯彻落实省委第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巩固深化“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成果,督促和指导贫困地区推进脱贫攻坚和旅游扶贫工作,10月25日至26日,省旅游发展委主任傅勇林率领委办公室、机关党委相关同志前往平武县开展定点扶贫工作调研。

调研期间,傅勇林一行实地考察了平南文旅小镇等旅游项目,前往虎牙藏族乡虎丰村贫困户家中看望慰问贫困群众,查看了解“两不愁、三保障”落实情况,向贫困群众宣讲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和省委省政府有关扶贫政策,亲切询问生产生活存在的困难,鼓励贫困群众克服“等靠要”思想,强化脱贫攻坚的主体意识,因地制宜发展产业,依靠自身努力实现脱贫致富。

调研结束后,调研组在虎牙藏族乡政府会议室召开座谈会,听取了平武县脱贫攻坚和旅游扶贫工作情况汇报,与绵阳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和平武县、乡、村部分负责同志就脱贫攻坚和旅游扶贫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困难进行会商,提出下步工作举措。

座谈会上,傅勇林充分肯定了平武县近几年在脱贫攻坚和旅游扶贫工作取得的阶段性成效,并就今后工作提出意见建议:一要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全国扶贫工作会议精神和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决策部署,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带头作用和贫困群众的主体作用,整合省市县乡四级帮扶部门、驻村工作队和社会各界的力量,攻坚克难,再接再励,坚决打赢打好脱贫攻坚仗,确保今年如期实现全县脱贫摘帽的目标任务。二要把旅游扶贫作为推进脱贫攻坚的有力手段,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深入推进旅游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正确处理好保护与开发的关系,加快景区景点、乡村旅游和特种旅游项目建设,进一步优化产品结构,丰富旅游业态,提升服务质量。三是牢固树立“近者悦、远者来”的旅游发展新理念,推动旅游、旅游化、旅游产业同步发展;要充分利用飞地工业园区的区位优势和政策优惠条件,积极引进旅游新技术、新业态,以旅游产业带动经济社会全面发展,真正让群众享受到旅游高质量发展带来的红利。

绵阳市旅游发展委员会负责同志、平武县分管领导及相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关联文章 >>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