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 全面加强机关党的建设 奋力推进文旅融合发展

信息来源:   作者:机关党委   发布时间:2019-07-24

文化和旅游厅认真落实全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推进会要求,突出深学细悟抓好学习教育,始终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主线贯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始终,聚焦主题学、集中研讨学、联系实际学,切实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

7月23日上午,文化和旅游厅举行党组中心组7月集中学习研讨会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次专题研讨会,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原文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和旅游工作的重要论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开展研讨,检验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的自学成果。在家的厅领导、厅机关和省文物局各处室、厅直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近70人参加了当天的集中学习和研讨,省委第7巡回指导组到会指导。

厅党组书记、厅长戴允康首先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他一边原原本本通读讲话全文,一边带领大家领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戴厅长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篇幅虽然不长,但是内涵丰富。习近平总书记站在党的历史、现实和未来,强调越是长期执政,越不能忘记党的初心使命,越不能丧失自我革命精神。戴厅长要求,党员领导干部要以上率下,带头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带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带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带头运用批评和自我批评武器,带头坚持真理、修正错误;全厅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要求,坚持加强党的集中统一领导和解决党内问题相统一、坚持守正和创新相统一、坚持严管和厚爱相统一、坚持组织推动和个人主动相统一,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终身课题,常怀忧党之心、为党之责、强党之志,积极主动投身到这次主题教育中来。

厅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严飒爽在会上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对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党组工作条例》进行了解读。戴厅长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为我们推动机关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指明了努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除了厅党组集中研讨学习,各基层党支部还要通过“三会一课”组织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自觉对标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找差距、查问题、补短板,特别是要着力整治干事创业精气神不够、患得患失、不担当不作为的问题,把干净和担当、勤政和廉政统一起来。党员干部要勇于挑重担子、啃硬骨头、接烫手山芋,要多从自身找问题、解决问题,不做昏官、懒官、庸官、贪官。戴厅长强调,厅党组要带头严格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党组工作条例》,在主题教育中认真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做到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同考核,切实负起管党治党主体责任。他要求,厅机关处室、厅直各单位主要负责人既要抓业务,也要抓党建,对领导班子的考核要严格落实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四同”的要求,将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落实落细。

为交流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大家自学原文原著的成果,与会同志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和旅游工作的重要论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谈体会和认识,开展讨论。戴厅长带头发言,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和旅游工作的重要论述、重要指示批示阐明了如何进行无愧于时代的文艺创造,阐明了如何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阐明了文化和旅游的内在联系,阐明了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的共同目标等四个方面,交流了自己的学习体会和推动四川文化强省旅游强省建设的思路。部分厅领导和厅机关处室、厅直单位负责人也作了交流发言。

关联文章 >>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