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巴蜀文化旅游推广联盟简介

信息来源:   作者:宣传推广处   发布时间:2021-12-31

2020年1月3日,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六次会议明确提出,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在西部形成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增长极。

巴蜀地域相接、血脉相连、文脉相通、同根同源。共推巴蜀文化旅游走廊建设,成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应有之义。巴蜀文化旅游走廊的建设,有利于打造成富有巴蜀特色的国际消费目的地和具有国际范、中国味、巴蜀韵的世界级休闲旅游胜地。

巴蜀文化旅游推广联盟是深化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共建巴蜀文化旅游走廊的重要举措。2021年4月26日,在川渝两省(市)成都、遂宁、南充、泸州、广安、达州、内江、宜宾、渝中、武隆、大足、潼南、江津、垫江、万州、铜梁等16个市(区)文旅部门发起下,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联合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在重庆铜梁共同成立了巴蜀文化旅游推广联盟。

联盟成员单位包括: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四川省旅游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重庆市新闻旅游集团,四川省21个市(州)文化旅游部门,重庆市38个(含两江新区管委会、重庆高新区管委会、万盛经开区管委会)文化旅游主管部门,四川20个天府旅游名县命名县等164家川渝两地文化旅游行政部门、旅游景区、文旅企业、文旅协会组成。

联盟单位将遵循“资源共享、线路互推、信息互通、游客互送、利益共赢、合力推进”的基本原则,以擦亮巴蜀“行千里致广大”和“天府三九大安逸走四川”文化旅游品牌为着力点,建立高效合作机制,优化配置文化旅游宣传营销资源,联合拓展文化旅游市场,推广巴蜀两地精品文化旅游线路和特色文化旅游目的地,共同维护市场秩序,增强国际竞争力,共创巴蜀国际文化旅游品牌,共同打造世界级文化和旅游目的地,实现区域文化旅游共同发展。

关联文章 >>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