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文旅要闻

戴允康同志调研民营演艺企业市场化运营

信息来源:艺术处   作者:   发布时间:2024-03-07

3月5日,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戴允康带领省直文艺院团赴域上和美集团、四川大德文景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调研文旅演艺市场化运作情况。

戴允康同志实地调研了企业的运营情况,并组织召开了座谈会,详细了解企业发展理念、主营业务、重点剧目、人才队伍等情况。戴允康同志充分肯定域上和美集团紧扣“IP+内容+运营”的文旅演艺产业链发展模式和大德文景《花重锦官城》文旅剧打造演艺品牌的坚守坚持。

戴允康同志强调,民营文旅企业的发展理念、市场化思维为省直国有文艺院团提供了有益的经验。国有文艺院团既要“攀高峰”,也要“补短板”,要向民营文化企业学习“专业精神”“创新精神”“企业家精神”,要不断推进国有文艺院团改革,激发院团内生动力,进一步提升市场意识和能力,加强与民营文化企业合作,不断拓展市场演艺空间,取得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双丰收。

戴允康同志指出,政府要加大对民营文化企业的扶持力度,要引导更多的优秀企业立足四川文化资源、打造优质旅游演艺IP、推出更多的四川文化旅游名片,不断助推文旅高质量发展。

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袁艺,艺术处、产业处和天府演艺集团、省人艺、省歌舞剧院、省川剧院、省曲艺研究院、四川交响乐团、省剧目工作室(四川艺术基金办)等相关文艺单位负责人陪同调研。

关联文章 >>

关闭本页